:::

最新消息

:::

〈105學年度學術研究特優獎〉黃家齊樂於觀察 人資管理系統探討創新

焦點人物
張貼人:朱倩儒公告日期:2017-05-20

This is an image
黃家齊研究人的行為與特性,從中找到樂趣。照片提供:商學院。
 【校訊記者周政毅報導】「研究人的行為與特性,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企管系特聘教授黃家齊運用量化問卷收集,找出員工在團隊中如何影響創造力,獲105學年度學術研究特優獎肯定。對於獲獎黃家齊感到意外,他表示,研究是一件有樂趣的事,可以印證想法,未來將繼續探討不同情境下所表現的行為結果。

黃家齊多項研究成果發表於《Journal of Management》、《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等國際期刊,長期學術研究主軸方向分別為「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團隊組合與管理」以及「創新與創造力」。

 
從觀察中鎖定研究主軸,黃家齊這次提出的研究成果指出,除了績效層面對於員工創新表現有正向效果,福利、安全感等支持層面也不容忽視;此外,回饋追蹤(feedback-seeking)研究則探討員工特質,發現員工分為績效導向及學習導向,就像學生分為重視成績與重視實際所學2種。
 
黃家齊特別感謝與他合作的學者們,才能有今日優秀的研究成果,他也很感謝當初台大指導教授戚樹誠,對於他的研究態度有深遠影響,加上當年科技部與傅爾布萊特齊金會的支持,讓黃家齊有機會到國外研究交流,因此結識很多未來合作的國際學者,為他累積充足的研究能量。
 
黃家齊說,追求刊登在國際期刊,其實是一個辛苦的過程,刊登前必須經過審查與修改,回覆修改的內容有時比原文還要厚。但是對黃家齊而言,研究仍是一件有樂趣的事,可以印證自己的想法,未來也會朝三大研究主軸方向,繼續探討人在不同情境下所表現的行為結果。
參考連結:http://goo.gl/JUBNmM
最後修改時間:2017-06-02 PM 5:56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