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105學年度學術研究特優獎〉徐嘉慧致力語料庫 語言認知研究獲肯定

焦點人物
張貼人:朱倩儒公告日期:2017-05-20
  
This is an image
徐嘉慧致力語料庫,語言認知研究獲肯定。照片提供:徐嘉慧教授
【英文系訊】政大英文特聘教授徐嘉慧致力語言與手勢、語言與認知等研究,獲105
學年度學術研究特優獎,徐嘉慧表示,非常開心政大致力於推動跨領域研究,其學術環境讓人文社會及自然科學能自然且計畫性的整合。


徐嘉慧指出,在日常的溝通中,人們在一段對話裡,自然而然的會伴隨手勢。而他的研究著重於幾項領域,包括中文語料庫、語言手勢與演說、認知、大腦之間的關係,以及跨語言及外語學習。徐嘉慧自1994年至今,長期蒐集中文語料,至今已累積36段、共810分鐘的對話節錄,也成為徐嘉慧研究的重要基礎。

徐嘉慧表示,過去幾十年來,他致力從中文溝通互動中累積資料,並建立政大中文口語語料庫,這些資料讓他對「語言」和「手勢」的意義有更深的理解。近期徐嘉慧也與斯語系副教授葉相林、心理系副教授蔡介立共同參與一項國際性學術合作,與一群在俄羅斯的語言學家致力有關語言特性、語言認知及外語學習的相關研究。
參考連結:http://goo.gl/KFTOLV
最後修改時間:2017-06-02 PM 6:00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