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17「玉山學術獎」政大頒獎 鼓勵頂尖學術研究

焦點人物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7-12-28
 
 【商學院訊】政治大學商學院與玉山金控20日舉行2017「玉山學術獎」頒獎典禮,由政大商學院院長蔡維奇、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共同頒獎,獲獎老師為會計系吳安妮老師。
 

政大商學院院長蔡維奇強調,玉山金控是一家聲譽卓著、在社會上備受尊敬的金融機構,非常榮幸在很多方面都得到玉山金控的協助,除了頒發「玉山學術獎」,今年9月政大「玉山國際廳」的正式啟用,都將有助於頂尖學術研究的推動,期望透過雙方合作,共同培育造就更多優秀的商管人才。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人才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也是企業競爭力的先行指標,玉山自創立以來堅持的核心理念,是提攜造就更多的優秀人才。近年來台灣高等教育面對國際激烈競爭及人才爭奪的挑戰,玉山期盼能盡一份心力,結合國內頂尖大學的力量,為老師營造良好的研究教學環境。
 
「玉山學術獎」依據管理學院不同領域,頒獎給在該領域TOP 3國際頂尖期刊發表論文著作的教授,自2010年成立迄今,共有24位老師獲獎,獲獎領域涵蓋財務、會計、統計、行銷、資訊管理、作業管理以及組織管理,部分獲獎教授更創下台灣學者首度發表該國際頂尖期刊的紀錄,顯示玉山學術奬推動國內管理領域研究與國際接軌,以及鼓勵頂尖學術研究的成果。

本次獲獎人吳安妮老師的研究專長為作業價值管理、平衡計分卡及智慧資本。得獎論文是最早結合紅桃皇后競爭(Red Queen competition)與制度理論 (institutional theory) 來探討資訊科技(IT)過度投資及投資不足對企業績效的影響。研究結果證實:企業若僅依同業相同方式從事IT的投資決策並無法提升企業績效,又IT過度投資比投資不足的績效更好;惟當IT過度投資超過一定水準時,將會因為缺乏「正當性」而弱化企業績效之提升。本研究之重要貢獻為超越「紅桃皇后競爭」的觀點,發現當企業採行適當的管理會計之管理控制系統時,能使原本IT投資不足對企業績效的負向影響改變成正向影響。
 
玉山長期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關鍵的管理人才,透過產學合作、校園競賽、培育傑出管理人才獎學金等,厚實國家的智慧資本。未來也將持續攜手政治大學,建構更具質量之產學合作成果,讓優秀人才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轉載自校訊新聞)
最後修改時間:2017-12-28 AM 8:32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