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意藍總經理楊立偉分析社群大數據 期待跨域及產學合作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04-13
 【校訊記者詹喬穎報導】政大研究發展處4月10日邀請意藍資訊楊立偉總經理以「社群及人群大數據在學術上的研究」為題,從選前民意分析、消費預測、疾病擴散與風險預測等,大數據應用範圍越來越廣。楊總經理期待透過產學合作,發掘社群大數據更多可能性。

楊立偉總經理指出,數據分析除技術與統計人才外,既有領域的分析方法與模型最為需要,因此跨域及產學合作極為重要,尤其大數據發展相當在地化,需有當地人才發展當地模型,期待透過產學合作,讓大數據更為廣泛應用,他也鼓勵政大學生持續於專業領域上投入,並思考未來可能的運用。楊立偉總經理也展示意藍資訊旗下「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的定期分析週報,進一步分享相關技術。

劉幼琍研發長表示,政大很多老師研究大數據,希望藉楊總經理業界經歷,分享大數據發展趨勢與方向,讓師生了解其於不同領域之發展可能性。

傳播所碩一張耕與表示,演講所分析的許多個案超乎原本對於大數據應用的想像,對於未來的趨勢有更多想像空間。傳播所碩二杜思頡則指出,對於大數據應用之深度一方面驚嘆、一方面擔憂,她舉例,大數據對於行銷方與賣家相當方便,但對消費者而言,該如何保護隱私,仍是值得探討的問題。(轉自校訊新聞)


左:
意藍資訊楊立偉總經理
中:
劉幼琍研發長與楊立偉總經理
右:
與會來賓及同學合影
(照片來源:
詹喬穎
最後修改時間:2018-04-13 AM 9:03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