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啟動亞洲青年領袖對話 探索區域治理新途徑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08-27
 東南亞研究中心訊】本校東南亞研究中心、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以及臺灣民主基金會於8月17日攜手辦理亞洲青年領袖對話工作坊,以「促進改變的能動者:青年賦權與亞洲新夥伴關係的建立」(The Agent of Change: Empowering Young Minds and the Making of New Partnership in Asia and Beyond)為題,邀請來自印太區域的青年領袖與台灣代表,共同針對區域社會創新與臺灣新南向政策等議題進行對話。
 
本次活動主要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引介臺灣的新南向政策與周邊區域發展議程的對應關係。第二個部分針對青年參政、環境永續發展、公平分配及假新聞與言論自由等四項亞洲社會關注的核心議題與新趨勢進行小組討論。藉由各國經驗的分享與交流,累積共識,會場氣氛熱絡。第三個部分則是將臺灣青年領袖代表與國際青年領袖代表依議題分組,就前述四大議題進行腦力激盪,共同商討亞洲新世代在面對共同挑戰時,如何透過具體合作與共享價值來發展行動藍圖。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亞洲經濟與社會的快速轉型,各種新挑戰所牽涉的利害關係網絡日趨複雜,因而需要新形態的治理模式。與會代表特別提及,臺灣新南向政策除深化臺灣與周邊區域國家的網絡關係,也充分提供區域青年領袖交流與合作多元平台。
 
東南亞研究中心強調,透過深化與亞洲新世代領袖的對話及互動,將有助於促成跨國青年社群相互理解與共同工作的機會,讓政大與國際公民社會團體、研究機構及智庫共同關注區域發展的核心議題,深化大學的國際能量與社會責任。
 
本校東南亞研究中心也將與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合作,於10月二度籌組「玉山論壇:亞洲進步與創新對話」青年領袖場次,彰顯本校在深耕亞洲新生代社群、厚實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影響力。(轉載自校訊新聞)


本校東南亞研究中心、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以及臺灣民主基金會於8月17日
攜手辦理亞洲青年領袖對話工作坊。照片提供: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來自印太區域的青年領袖與台灣代表,共同針對區域社會創新與臺灣
新南向政策等議題進行對話。照片提供: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最後修改時間:2018-08-28 PM 3:12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