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南風四重奏「Anita」繪本出版 從孩子的視角看臺灣的東南亞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10-04
  【南風四重奏辦公室訊】政大南風四重奏計畫輔導團隊「亞希安」首本繪本「Anita」正式出版,故事從一位臺灣小男孩的視角出發,敘述來自印尼的看護工Anita來到家裡後所發生的點點滴滴,用輕鬆活潑的方式紀錄東南亞移工朋友來臺灣容易面臨到的問題及生活的改變。
 
亞希安團隊由康舜智、黃馨儀、李珮軒、劉于瑄四位同學所創立,由南風四重奏計畫協助輔導。亞希安取自ASIAN的諧音,期許透過繪本讓更多人瞭解東南亞及這個世界,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人與不同的樣貌。
 
亞希安認為比起死板的教科書,生動有趣的繪本更能讓讀者願意接觸社會議題,藉此加強臺灣人對東南亞移工認識,透過各種小故事帶出值得外界關注的移工議題,讓讀者知道,任何小小的舉動,都可能改變這個不友善的環境。
 
「Anita」繪本在國關中心副主任楊昊及東南亞研究中心支持下,除了給予在東南亞議題上的指導外,楊昊老師更自掏腰包贊助一百本印刷費用,期待能夠出版其他東南亞語言版本的「Anita」,同時也希望亞希安團隊未來產出更多元議題的繪本。
 
亞希安團隊在設計繪本時,曾與南風四重奏計畫一同前往位於文山區的明道國小舉辦活動,透過匡秀蘭校長的支持,團隊能夠直接接觸學童,藉此了解學童需求,並重新設計繪本內容。繪本出版後,團隊抱持感恩的心,贈送繪本給明道國小以感謝校方的協助。
 
另外,亞希安團隊的努力也獲得「中華民國國際慈善文教協會」林語珊秘書長的肯定,「Anita」繪本將成為協會的指定華文教材之一,用以在緬甸地區的華語學校,協助推廣當地的華文教育。(轉載自校訊新聞)

 
亞希安繪本「Anita」從孩子的視角看臺灣的東南   國關中心副主任楊昊(左2)大力支持亞希安團隊。
亞。照片提供:南風四重奏辦公室。                       照片提供:南風四重奏辦公室。
  


  
亞希安團隊贈送繪本給明道國小。                           Anita繪本成為國際慈善文教協會指定華語推廣教材。
照片提供:南風四重奏辦公室。                              
照片提供:南風四重奏辦公室。

最後修改時間:2018-10-08 AM 10:02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