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傳院關心真假資訊 發表「虛擬實境」影片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10-07
  【傳播學院訊】網路資訊真真假假,如何分辨?網路口碑行銷的發展現況為何?口碑如何形成?i-Buzz網路口碑研究中心創辦人黎榮章董事長,用1、3、7、10天的數字提醒,口碑形成的好壞往往在一天已經發酵,如果不及時回應,當發酵到七天、甚至十天,才進行危機處理,往往急救無效。
 
本校傳播學院「社區與參與傳播」服務學習課程,周末在師範大學舉行「媒體天空領航員」論壇,研討網路口碑危機處理、真假資訊大作戰、網路社群平台營運等議題,並發表虛擬實境微電影發表,共有120多位關心新媒體發展的與會者。

黎榮章董事長指出,許多人以為網友為烏合之眾,但根據大數據分析,網路聲量與口碑的確影響一個單位、決策、或個人的興衰,在資訊社會的時代,網路輿論不容輕忽。
 
中華日報黃肇松董事長分析假新聞分為主觀、人為、未知、已知等四類型,如何因應,需要媒體自律及資訊公民素養的推展;至於網路假資訊的治理,可以考慮網路實名制的落實。黃肇松強調,假新聞的處理不應由政府出面干涉,否則影響言論自由,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傳院服務學習課程老師黃葳威教授、自由時報副總編輯兼電子報中心黃嘉瑞執行長均表示,網路假資訊影響網路內容的品質,需要閱聽人分辨與查驗,其中網路謠言的受害者遭受的網路霸凌也不勝枚舉,如何避免成為假資訊或網路霸凌的推波助瀾者,是資訊社會重要的公民課題。
 
這場論壇的與會專家學者還有:政大新聞系兼任教授彭芸博士、暨南國際大學華語文教學碩士學程兼任副教授張家琪博士、風傳媒楊海蘭副總編輯、聯合新聞網張立總編輯、民視邵泓嘉營運長、東森電視數位媒體事業部沈建宏總監等;下午並發表白絲帶關懷協會與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的新作「虛擬/實境」,進行微電影示範教學。
 
「社區與參與傳播」服務學習修課同學,本學期除以手機創意紀錄數位生活樣態外,也進入社區服務教導樂齡族學習3C,並前往中小學推展資訊社會公民教育。(轉載自校訊新聞)


 傳院服務學習舉辦真假資訊論壇。照片提供:傳播學院。



 i-Buzz網路口碑創辦人黎榮章用數字說明網路危機處理。照片提供:傳播學院。



學者與新媒體主管分析真假資訊大作戰。照片提供:傳播學院。


最後修改時間:2018-10-08 AM 10:32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