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榮獲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 陳芳明讓影響力走出校園

焦點人物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7-11-13
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經嚴謹評選程序,由文學院台文所陳芳明講座教授獲此殊榮。
 【人事室訊】106年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經嚴謹評選程序,由文學院台文所陳芳明講座教授獲此殊榮,陳芳明講座教授長期透過閱讀、寫作、研究與教學結合,不僅於課堂上傳道、授業、解惑,更透過著作讓影響力走出校園、影響當代知識份子。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訂於106年11月30日(星期四)下午3時30分於本校藝文中心2樓舜文大講堂公開表揚,由陳芳明講座教授發表得獎演說,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出席。

為提升大學教學品質,獎勵作育英才之教學傑出教師,本校於105年接受李瑞華教授贊助新臺幣1,000萬元,由李瑞華教授與周行一校長共同發起,設立在全國極具標竿性與榮譽性之〈仲尼傑出教學獎〉,10年為期,每年100萬元獎勵一位政大傑出教學的專任教師(個人獎金50萬元/推廣得獎者教學理念經費50萬元)。

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延續第一屆精神,回歸教學本質,期待形塑政大不只是傳授知識,同時為追求與實踐全人教育之頂尖學府,在專業領域教學中融合人生觀、價值觀之探索,培育獨立思辨能力,並透過言教、身教、境教等多面影響學生。於106年5月12日至同年6月22日受理推薦與申請,並經嚴謹之初評與複評,由文學院台文所陳芳明講座教授獲此殊榮。評選委員一致認為陳芳明講座教授文化底蘊深厚且著作豐碩,長期積極透過閱讀、寫作、研究與教學結合,連結過去、現在與未來,教學相長,培養學生獨立思辨、文化內省之能力。最特别的是,陳芳明講座教授將所有講授之課程均寫作成書,使其在課堂裡傳道、授業、解惑的影響力走出校園,讓更多人受惠;更透過著作、專欄、網路社群、講座及開放式課程等多元管道,與當代知識份子展開對話,推廣臺灣文學與臺灣歷史,擴充臺灣研究視野,反映多元議題,體現當代社會價值,對社會極具影響力。

陳芳明講座教授終身持續追求和實踐全人教育,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堪為教育界楷模,榮獲第二屆〈仲尼傑出教學獎〉,訂於106年11月30日(星期四)下午3時30分於本校藝文中心2樓舜文大講堂公開表揚,並由陳芳明講座教授發表得獎演說,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出席。後續陳講座教授並將與所屬學院共同研提推廣〈教學品質改善計畫〉,並由教學發展中心舉辦〈仲尼獎講座〉,期待藉由〈仲尼傑出教學獎〉肯定及表彰傑出教師之貢獻與成就,並透過其教學理念,經驗成果之分享與推廣,打造校園中重視教學的氛圍,進而引領提升國內高教品質、造福學子,影響社會對師道與教學志業之重視,共同發揚全人教育的精神。


105年首屆〈仲尼傑出教學獎〉得主為商學院企管系司徒達賢講座教授,為使其教學精粹及經驗在校園中傳承,本校亦與司徒老師共同辦理校內外〈系列講座〉及教學研習營,包括TA暨博士生兼任講師培訓、個案教學法等系列講座,除培養學生獨立思辯、解決問題的能力,亦強調「以學生為主體」、「重視有效的學習」,帶領教師為教學注入活水。(摘錄自校訊新聞)

參考連結:
http://www.nccu.edu.tw/zh_tw/news/%E6%A6%AE%E7%8D%B2%E7%AC%AC%E4%BA%8C%E5%B1%86-%E4%BB%B2%E5%B0%BC%E5%82%91%E5%87%BA%E6%95%99%E5%AD%B8%E7%8D%8E-%E9%99%B3%E8%8A%B3%E6%98%8E%E8%AE%93%E5%BD%B1%E9%9F%BF%E5%8A%9B%E8%B5%B0%E5%87%BA%E6%A0%A1%E5%9C%92-47726133
最後修改時間:2018-01-11 PM 1:40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