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 吳安妮永不放棄 盼臺灣成為管理會計島典範

焦點人物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09-27
  【校訊記者林怡君、吳宜倩報導】本校於27日頒發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由會計系講座教授吳安妮獲選,吳安妮老師結合理論及實務經驗,發明作業價值管理(AVM)系統,此外更在教學上盡心盡力。今日獲獎她感謝父母及過去師長的一路栽培,未來也將持續致力青年教育,使臺灣成為管理會計島的世界典範,再創臺灣經濟奇蹟。

周行一校長指出,政治大學應是一個「領導思想、啟發社會、影響世界」的大學,由師長和學生一同努力,吳安妮老師在會計領域排名亞洲第一,將研究和實務相結合,建立良好的教學環境。創立仲尼傑出教學獎捐贈人李瑞華教授也說,此次評審過程中有32位在會計學界業界的知名人士,紛紛寫信表達他們心目中的吳安妮老師,除對她的學術表現表示欽佩,更對她教學上的盡心盡力深表感謝。

前校長鄭丁旺表示,能夠將吳安妮老師留在政大,是政大的福氣,她非常專注在研究上並結合實務,而其學術成果具有高度研究價值,是政大之寶,也是臺灣之寶。

吳安妮老師出身貧苦家庭,但她從父母身上學到真心待人並永不放棄,將幫助窮苦的精神擴大,博士畢業後選擇回臺擔任教職,除教育學子外,也創立整合性策略價值研究中心(iSVMS),幫助更多臺灣企業。吳安妮老師也感謝前校長鄭丁旺的身教言教、周行一校長對iSVMS的支持以及前校長吳思華、司徒達賢教授、陳春龍教授、俞洪昭教授等所有的師生同仁對她的鼓勵。

談到對未來的期許,吳安妮老師希望能培育更多後繼青年,延續臺灣人才之命脈,創造更多差異化的研究及商品,將智財權留在政大,報答政大的恩情。對她來說,一輩子從事學術研究,貢獻臺灣的學術界及產業界,是接下來想繼續努力的目標,希望臺灣能再創經濟奇蹟,成為管理會計島的世界典範。

奧亞數位科技王瀟麓總經理也期盼吳安妮教授的AVM系統能擴及全球,讓世界看見。駱恆股份有限公司范振宇業務經理指出,AVM系統符合中小企業需求,幫助其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發揮無限的可能,跟全世界競爭,教學方面,透過吳安妮教授的課程,讓一代和二代之間達成共識,有了共同語言後更加願意繼續經營以及傳承。

國貿三劉議鎂提到吳安妮老師在課堂上與學生互動頻繁,也跳脫傳統教授和學生的界線,少了教授的威嚴,更多的是對學生關心,獲得此殊榮實是實至名歸。

為提升大學教學品質,獎勵作育英才之教學傑出教師,本校於105年接受李瑞華教授贊助新臺幣1,000萬元,由李瑞華教授與周行一校長共同發起,設立在全國極具標竿性與榮譽性之〈仲尼傑出教學獎〉,10年為期,每年100萬元獎勵一位政大傑出教學的專任教師(個人獎金50萬元/推廣得獎者教學理念經費50萬元)。(轉載自校訊新聞)

 
會計系講座教授吳安妮(中)獲選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由仲尼獎創立人李瑞華   李瑞華教授頒予榮譽獎座。攝影:何立文。
教授(左)與周行一校長(右)代表頒獎。攝影:何立文。


 
周行一校長頒予榮譽獎狀。攝影:何立文。                                                               吳安妮老師學子遍布,吸引眾多觀眾至現場觀禮。攝影:何立文。


 
吳安妮教授感謝父母及師長一路栽培,未來也將持續致力青年教育。                       駱恆股份有限公司范振宇業務經理表示,透過吳安妮教授的課程,企業二代更加
攝影:何立文。
                                                                                                           願意繼續經營以及傳承。攝影:何立文。
                                                                                                                                        

奧亞數位科技王瀟麓總經理(左)期盼AVM系統能擴及全球。攝影:何立文。

最後修改時間:2018-10-04 AM 11:56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