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國立清華大學「音樂與健康促進國際研討會」及「表演藝術醫學工作坊」活動資訊

學術活動-校外
張貼人:高慧敏公告日期:2018-10-15
  一、音樂與健康促進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Music and Health Promotion,簡稱ISMHP)探討音樂生理學、音樂心理學、演奏家醫學、音樂治療、 音樂與健康科技應用等議題,以推動音樂與醫學跨領域研究。2018第三屆ISMHP由清華大學音樂科技與健康研究中心及埔里基督教醫院共同主辦,愚人之友基金會及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協辦。除接軌國際演奏醫學研究趨勢外,更整合台灣目前長期照護需求背景下,日受關注的音樂治療基礎及應用研究,共規劃為音樂生理學、音樂心理學、表演藝術醫學、音樂治療、音樂與健康科技應用等五大項主體。
二、第三屆ISMHP主講者為澳洲雪梨大學醫學院(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School of Medicine)教授布朗溫‧艾克曼(Bronwen Ackermann),她目前也是澳洲表演藝術家健康照護協會主席,專精於演奏相關的骨骼與肌肉問題改善,並致力於推動職業交響樂團演奏家健康老化,長期與雪梨歌劇院交響樂團、澳洲管弦樂團與紐西蘭交響樂團等樂團合作,研議演奏職業衛生保健、發展演奏傷害的預防與因應方式。第三屆ISMHP受邀講者包括國立清華大學音樂系蘇郁惠教授兼音樂、科技與健康研究中心,分享她在音樂與健康跨領域研究推動的經驗;奇美醫學中心蘇炯睿醫師致力於表演藝術醫學研究,透過整合性再生治療來減緩音樂家的慢性疼痛。音樂與人類行為息息相關,專精於音樂、認知與大腦研究的國立台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蔡振家教授,將講述音樂與場景想像的情緒力量;此外,音樂也經常伴隨出現在不同民族的儀式及療癒活動中,荷蘭萊頓大學
民族音樂學博士馬克.范.湯格鄰(Mark van Tongeren)將從社會人文觀點,闡述聲音與音樂作為治療處方之比較;埔里基督教醫院醫護團隊,從神經內科醫師、音樂研究員、護理部督導、物理治療師及高齡者學習課程專業的不同觀點,全面剖析銀髮族長期照護場域內,實務應用音樂與健康照護(Music and Health Care)的寶貴經驗,並進行專家座談,和與會者雙向溝通。本屆研討會於埔里基督教醫院舉辦表演藝術醫學工作坊,並進行台灣表演藝術醫學協會發起籌備會議,推動音樂與健康促進的跨領域研究。
三、2018第三屆「音樂與健康促進國際研討會」及「表演藝術醫學工作坊」,僅訂於107年10月19-20日兩天舉辦,地點:埔里基督教醫院喜樂樓八樓謝緯紀念堂;報名截止日107年10月12日,報名費如下:
(一)107年10月19日(五)9:20-17:30第三屆音樂與健康促進國際研討會免費參加。
(二)107年10月20日(六)9:00-12:00表演藝術醫學工作坊-演奏醫學的基礎原理,提供醫師、健康照護、演奏者及教師的培訓課程,需繳交500元報名費。
四、本研討會徵求與主題相關之論文摘要,一律採取電子郵件投稿,投稿人需完成中文及英文摘要,徵稿截止日107年10月7日前以電子郵件寄至劉恆忻行政助理;聯絡電話049-2912151#2736;e-mail:mhp@mail.pch.org.tw。
五、研討會報名及海報徵稿等相關訊息,請逕至活動網頁查詢研討會網址為http://www.pch.org.tw/custom_71366.html或電洽049-2912151轉2872 黃若彤行政助理。
六、工作坊報名請先匯款,再至報名網頁登錄。匯款戶名: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匯款銀行:合作金庫商銀行-埔里分行 金融代號:006-0707;匯款帳號:0700872059921。
附加檔案:
最後修改時間:2018-10-15 PM 2:01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