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揚名國際 全台首座大學獲選SEASIA正式會員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7-09-25
 【秘書處訊】國立政治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在執委會主席蕭新煌教授的帶領下,於2017年申請加入亞洲東南亞研究聯盟(the Consortium of Southeast Asian Studies in Asia, SEASIA)。在9月22日,本校東南亞研究中心正式通過亞洲東南亞研究聯盟的嚴格審核,成為正式制度會員。政大是台灣第一所以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申請加入的正式會員,非常難得。校長周行一表示,政大的東南亞研究能量強勁,未來在校方鼎力支持下將會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亞洲東南亞研究聯盟成立於2013年,是當前亞洲區域推動東南亞研究的重量級學術網絡,其成員多半是各國最頂尖的東南亞研究機構或大型學會,包括日本京都大學東南亞地域研究研究所、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研究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亞洲研究院、印尼科學院、韓國東南亞研究學會、菲律賓大學亞洲研究中心、汶萊亞洲研究中心、以及台灣的中央研究院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及台灣東南亞學會。

今年是該聯盟首度公開接受新會員的申請案。在申請加入聯盟之前,政大已積極協助聯盟舉辦亞洲東南亞研究青年學者大會(AYSEA 2016)等大型國際會議,致力於共同培育新生代研究社群,深化與區域夥伴機構推動研究合作網絡,堪稱最積極的新成員。在今年11月,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更將與日本京都大學東南亞地域研究研究所共同推動新生代東南亞研究國際會議,為亞洲培育東南亞研究的新能量。

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表示,能有這樣的成果,特別感謝執委會主席蕭新煌教授的領銜與鼓勵,更要感激周行一校長與王振寰講座教授於2016年的鼎力支持,才能落實本校打造東南亞研究中心的發展藍圖與計畫。在過去一年來,陳樹衡副校長的勉勵與帶領,豐富了學校投入東南亞研究與新南向區域研究的特色發展計畫,而研發處劉幼琍研發長的支持,更促使眾志成城。東南亞研究中心未來亦將扮演更積極的角色,與國內外夥伴機構,發展具有在地特色、深具國際影響力的東南亞研究。

周校長強調,事實上,全球核心問題幾乎都屬人文社科領域,政大就是一所解決這些問題的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是政大深耕與國際化的新篇章,未來將持續延伸東南亞研究能量,更充分發揮政大多元跨域、在地與國際連結優勢、強化國際移動力及世界競爭力。(摘錄自校訊新聞)
最後修改時間:2017-09-25 PM 1:46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