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頂大策略聯盟致力提升國際學術交流 社科院與研發處共邀柏克萊教授訪台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7-10-24
裝飾性圖片
 研發長劉幼琍特別撥冗出席歡迎餐敘,除了歡迎O’Brien來訪,也分享頂大策略聯盟計畫政大與柏克萊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之間的交流計畫將延長一年的好消息,並強調政大將與柏克萊大學擴大交流。照片提供:社科院

【社會科學學院訊】應頂尖大學策略聯盟計畫之邀,政大社科院與研發處共同邀請柏克萊東亞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大陸研究專家 Kevin O’Brien教授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訪台進行學術交流,由社科院亞太研究碩士學程承辦,並於24日中午於綜合院館交誼廳舉辦歡迎餐敘。

 
社科院院長江明修、研發長劉幼琍、國關中心主任寇建文、東亞所所長王信賢、東亞所黃瓊萩與王韻老師、亞太碩主任魏玫娟、社科院學術辦公室主任王信實、民族系高雅寧老師、國發所林義鈞與蘇昱璇老師、宗教所林敬智老師皆出席,共同歡迎O’Brien教授到訪。
 
社科院江明修院長除了歡迎 O’Brien 教授來訪,更感謝他在學期間特地事先安排學校課程,撥冗訪台,並在政大進行兩場學術交流活動,不僅促進學校的國際交流,也提供學校師生學術交流的機會,就中國大陸政治社會前沿研究進行討論跟學習。
 
研發長劉幼琍老師特地撥冗出席歡迎餐敘,歡迎頂大策略聯盟計畫中由政治大學負責簽約之合作機構柏克萊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主任 O’Brien 來訪。劉幼琍研發長說,執行頂大計劃期間與柏克萊大學之間持續進行密切交流合作,不僅曾選送優秀博士生到柏克萊東亞研究中心,本校教師包括東亞所王信賢所長、國發所童振源教授都曾透過頂大策略聯盟計畫至柏克萊訪問研究。劉幼琍也特別提到,日前教育部已經決定延長政大與柏克萊大學的學術交流計畫,研發處也將與O’Brien教授就雙方進一步合作深入交換意見。
 
O’Brien教授感謝政大與社科院的邀請跟費心安排,也很高興雙方的交流合作計畫將延長一年。他表示,柏克萊東亞研究中心也正致力於擴大與東亞各國之間的學術交流,除了長期以來與台灣學研機構的交流之外,也將積極與日本、韓國、東南亞國家接觸。O’Brien說,東南亞國家也是該中心擴大交流規劃的重點之一,在台灣目前推動新南向政策情況下,政大跟柏克萊有更多合作的空間。
 
O’Brien此行應頂大策略聯盟計畫之邀訪台,除了24日上午應東亞所以China's Disaffected Insiders為題進行演講之外,將於26日下午映中研院政治所所長冷則剛教授之邀訪問該所,並與該所同仁進行座談。O’Brien 教授25日(三)上午10點將以Phantom Services: Deflecting Migrant Workers in China為題演講,26日(四)下午2點參與「中國大陸暨亞太研究研究生工作坊」以回答研究生進行相關研究的提問,地點皆為政治大學綜合院館南棟13樓社科院第一會議室,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摘錄自校訊新聞)
最後修改時間:2017-10-30 PM 2:05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