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社科院獲邀參與歐盟Erasmus會議 發揮學術外交實質影響力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7-11-01
裝飾性圖片
白仁德副院長及羅光達副教授兩人共同出席Beyond Europe研討會。(照片來源:社科院)

【社科院訊】社科院落實執行歐盟伊拉斯謨計畫(Erasmus+ programme,下稱Erasmus+),在與波蘭亞當密茨凱維奇大學政治傳播學院(下稱AMU政治傳播學院)正式簽訂教研人員互訪交換合作協議後,首度於10月23日至27日派員赴波蘭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會中除從台灣觀點探討全球性議題之外,並對社科院與AMU政治傳播學院的持續合作,達成多項共識。

 
社科院院長江明修表示,社科院與波蘭亞當密茨凱維奇大學政治與傳播學院是在歐盟伊拉斯謨計畫的框架下,於今年一月份正式簽訂教研人員互訪交換合作協議。約定兩院每年各可推派或邀請兩位學者互訪一週,相關費用由Erasmus+補助。
 
社科院與AMU簽署合作協議後,雙方皆積極尋求落實兩院的學術交流工作。江明修院長因而在AMU力邀下,指派白仁德副院長與財政系羅光達副教授,於10月23日至27日共同出席由AMU政治傳播學院及該校非歐政治研究學系(Dept. of Non-European Political Studies)聯合主辦的「Beyond Europe: Politics and Change in Global and Regional Affairs」國際研討會,發表學術論文。
 
「Beyond Europe國際研討會」探討涵蓋亞、非、南美的政治制度、國境衝突、文化語言、宗教傳統、區域經貿、奴隸及人口販賣、武器及種族殘殺等諸多議題,講者分別來自歐美亞非四大洲、一共11個國家。此外,阿根廷、秘魯、土耳其、印尼四國大使也都受邀出席研討會開幕儀式,由其自身駐外經驗和觀察角度來談論各國政府如何致力於人道援助,改善區域安全和貧窮等國際問題。由討論議題、參與國分佈、受邀名單等,可預期此研討會將引起國際高度重視。
 
社科院白副院長和羅老師兩人的論文,在現場引起熱烈討論,會後主辦單位不僅代表AMU《Political Sciences Review》期刊向兩位老師邀稿,雙方更在AMU副校長Tadeusz Wallas、政治傳播學院院長Andrzej Stelmach、非歐政治研究學系主任Radosław Fiedler及該系Tomasz R. Szymczyński教授的晤談中協定,未來兩院將逐步落實「兩院學生交換、定期合辦研討會、共同執行跨國研究計畫、合辦國際期刊」等合作項目。(摘錄自校訊新聞)
最後修改時間:2017-11-03 PM 2:24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