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南風四重奏攜手明道國小 VR潑水節體驗走進校園

專題報導
張貼人:王心彤公告日期:2017-11-17
明道國小學生體驗VR潑水節。照片提供:南風四重奏計畫辦公室。
【國關中心訊】本校「南風四重奏」與台北市文山區明道國小合作,於明道國小校慶活動中將同時具有東南亞以及科技元素的VR潑水節體驗導入場域。

明道國小因地緣關係,附近的安康社區有許多東南亞新住民,因此有許多新住民第二代就讀於明道國小。南風四重奏計畫希望以政大作為基地,連結台灣各地的東南亞新移民社群,而離政大最近的地點就是安康社區以及明道國小,因此希望藉這次校慶活動加強與場域的連結,同時增加跨文化的交流與認識。
 
11月11日明道國小校慶當天,除了學校本身安排一系列的表演、趣味競賽以及體育競賽外,南風辦公室將VR潑水節體驗帶入校園,讓學校師生以及學生家長一同體驗VR的樂趣。此外,本次活動亦搭配潑水節繪圖教學活動,請來南風辦公室輔導的學生繪本團隊「亞希安」以東南亞潑水節為主題,並以電子繪圖的方式帶領學童自由創作。最後,也藉由有獎問答將潑水節的由來以及意義講述給學童們了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未來南風辦公室也將持續在明道國小以及安康社區的場域經營。
 
明道國小匡秀蘭校長在活動結束後表示,老師們對於這次活動的安排很滿意,除了活動本身吸引小朋友之外,也讓他們對於科技融入生活有不一樣的認識,期待未來可以有繼續合作的機會。(摘錄自校訊新聞)
 

資料連結:
http://www.nccu.edu.tw/zh_tw/news/%E5%8D%97%E9%A2%A8%E5%9B%9B%E9%87%8D%E5%A5%8F%E6%94%9C%E6%89%8B%E6%98%8E%E9%81%93%E5%9C%8B%E5%B0%8F-VR%E6%BD%91%E6%B0%B4%E7%AF%80%E9%AB%94%E9%A9%97%E8%B5%B0%E9%80%B2%E6%A0%A1%E5%9C%92-30125261
最後修改時間:2017-11-17 AM 8:30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