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領導與統御系列講座 翁林仲醫師談追尋領導生命的影響力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11-01
  【國際事務學院訊】國際事務學院國安專班與外交學系戰略專班日前邀請到臺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翁林仲醫師以「追尋領導生命的影響力」為題,分享在醫界30多年的服務心得。

翁林仲副總院長的專長為眼科,除了出生於醫師世家而家學淵源外,他更感謝諸位師長對其栽培與提拔;更是因為師長的鼓勵與鞭策,使他毅然決然放棄公費留美而選擇到日本進修較冷門眼神經次專科。一般人多會覺得放棄既有的公費留學是非常可惜,但翁林仲醫師就是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充滿熱情與堅持,且秉持多元學習的精神,不流於陳規,使其在醫學專業與語言能力都能一再突破且持續成長。他強調一定要努力學習且認真的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唯有熱情、專業與努力才有成功的機會。

副總院長更以近日流感疫苗變質事件與普悠瑪列車事故為例,解析領導者面對危機處理的準則與重要性;他認為危機處理是優秀領導者須具備的能力外,更是檢驗其領導能力的標準。最近的疫苗變質首發事件正是在其聯合醫院體系內,但其實是院內護理人員主動通報,而非隱瞞而被揭露,所以首要之務是面對大眾的擔心與質疑,並依此做出相對應措施。聯合醫院體系即時對社會大眾說明並安排相對應的處理方式,不僅減輕大家的擔心,更解除對疫苗安全的疑慮。相較之下,普悠瑪事故的處理、回應方式,相對是比較複雜和緩慢,導致較大的危機。

對於今日有這樣的成就,副總院長總是非常謙虛的說,自己只是按照父母與師長的安排,事實上,他除了工作認真負責外,對於長官的輔佐也是盡心盡力,而對下屬也時時以鼓勵替代責罵。該日演講就在翁副總院長以大雁陣隊飛行的影片與在場聽眾共勉之,期許大家能學習團隊合作與相互扶持的精神之後,圓滿地結束。(轉載自校訊新聞)


邱稔壤院長(左)介紹主講人翁林仲副總院長。照片提供:國際事務學院


學生認真聽講。照片提供:國際事務學院


邱稔壤院長(左)致贈翁林仲副總院長領導與統御講座之感謝狀。
照片提供:國際事務學院


最後修改時間:2018-11-06 AM 9:16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