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企管系CEO論壇 陳焜耀分享百年家族企業經營哲學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11-02
  【校訊記者葉智星報導】企管系10月25日舉辦本學期首場CEO論壇,特別邀請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以「鴻毛之重:傳承110年的家族企業接班課」為題進行演講,面對面與聽眾分享百年跨國家族企業經營心法及面對逆境時的營運哲學和心路歷程,同時也與合隆毛廠第五代接班人,現任董事長陳彥誠於綜合座談中,共同分享接班過程中所遇到的種種困難以及解決之道。

陳焜耀在演講中提及,在民國80年父親病逝後的接班初期,面臨分家、負債、公司經理人出走、大股東要求取現等公司經營巨大挑戰時,以變賣工廠以及家產,並撤退到深圳設廠等方式,試圖因應公司危機。同時也至政大企家班、西雅圖城市大學等地進行經營管理的知識進修,以求應用課堂所學解決公司危機,達成收益目標。

而在民國82年時,又因交期問題,驟然失去合作多年的日本大客戶,一度瀕臨倒閉,在走投無路之際,卻意外接到美國客戶的大筆訂單,因為對於原料供應的高度掌握以及順暢調度,順利地完成訂單,更自此得以打開歐美市場,帶領合隆漸漸走出黑暗時代,逐步擴張事業版圖並獲得更高的利潤。

在綜合座談中,黃家齊教授向總裁及董事長提問,在接班傳承中,兩人難免遇到對公司經營管理想法分歧之處,該如何進行磨合並化解衝。對此,陳焜耀表示傳承的過程中確實遭遇許多觀念不一致之處,唯有透過不厭其煩地溝通討論,了解彼此想法,才是根本之道,也鼓勵接班人以善為本經營企業並且不斷創新以發掘更多機會,長久經營

董事長陳彥誠也指出,希望接下來留下的不只是爭吵,也因此需要更多的理性溝通。他表示身為接班人必須警惕自己常保理性,以謹慎沉著的態度面對公司業務,並爭取自己身為負責人應有的權力,才得以逐步推動創新的想法變革,他認為雖然接班的歷程有助於企業轉型的發生,但仍必須對於父親的想法予以同理以及尊重,並以有能且具體的行為展現對於經營企業的議題做出回應,才能與總裁的想法取得平衡,並獲得理解,進而達到雙贏的局面。(轉載自校訊新聞)


陳焜耀總裁(中)、陳彥誠董事長(左)與黃家齊副院長(右)對談,分享公司經營管理
經驗。照片提供:企管系



企管系主任彭朱如(左一)、合隆毛廠董事長陳彥誠(左二)、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
(右二)與商學院副院長黃家齊(右一)合影。照片提供:企管系


同學們踴躍參與政大企管CEO論壇活動。照片提供:企管系

最後修改時間:2018-11-06 AM 9:16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