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2018兩岸科技管理學術年會 探討智慧科技浪潮新方向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11-05
  【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眾所期待的兩岸科管交流學術盛會「2018第六屆海峽兩岸科技管理學術年會暨論文研討會」,於11月2日於本校商學院舉辦,本屆主題「智慧科技時代-科技管理的挑戰」,探討智慧科技浪潮襲來,不同產業間應如何妥善應用及管理新興科技,並發展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新思維。本次大會匯集兩岸科技管理學者之智識與力量,啟發科技管理創新思維,為產業發展找尋新方向,為學術研究定義新里程碑。
 
此次兩岸科管年會由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與中國科學院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院聯合主辦,大會一開始歡迎張昌吉副校長致詞,他強調新型態智慧科技對未來生活與生態的可能重大影響,亦點出對於社會科學發展上的影響。接著大會由本校科智所鄭至甫所長與吳豐祥教授分別主持,會中也邀請吳思華教授與陳勁教授進行專題演講。
 
吳思華教授結合策略與創新理論的演進,分析台灣大學未來教育應放棄排名、創造唯一,並從科技突破轉為人文創新,且教學應突破校園限制,轉以區域為核心。陳勁教授則認為中國的創新發展目標為建設創新科技強國,以及培養世界級創新企業,必須發展高水平的創新戰略、體系、人才及評價,始可達成有意義的創新。
 
今年的年會也舉辦了兩岸科技管理論壇,針對「創新創業生態系統—關鍵因素與連結」一題邀請金庫資本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丁學文總經理、政大創新育成中心宋皇志主任、鴻海科技集團富盈數據陳顯立執行長、交大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黃經堯主任與全域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轉化聯盟霍國慶理事長,分享第一線產業實務經驗,促進產學交流與跨界合作。
 
此外,今年的論文研討會共有14場論文發表,發表議題涵蓋創新管理、智慧財產與專利分析、科技創新模型、創業管理、文化創意與社會創新、新興科技創新及應用,以及服務創新等議題,期望藉由本研討會為平台,提供兩岸學者專家相互切磋的機會,並藉此維繫兩岸科技管理學界的學術交流、長遠合作與永續發展。
 
今年度的年會強調「智慧科技、科技管理、創新、創業」,透過年會的舉辦,讓兩岸科技管理學界能夠掌握時代的趨勢,善用科技進行管理。此外,與會師生與各界先進也透過研討會相互交流想法及創新創業的經驗,提供新一代人才投入科技管理領域,推動兩岸間新創的永續發展。(轉載自校訊新聞)


全體與會人員合影。照片提供: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


吳思華教授分析台灣大學未來教育。照片提供: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

最後修改時間:2018-11-06 AM 9:38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