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國際接軌地政系將成為臺灣第一個CCIM國際認證學系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12-05
  【社科院地政系訊】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協會(Certified Commercial Investment Member Institute,CCIM Institute)臺灣分會理事長黃鵬䛥及CCIM總部國際主委徐以蒨(Ellen Hsu)於12月4日下午蒞校參訪,與地政學系林老生主任、林左裕老師、林子欽老師、丁秀吟老師及江穎慧老師等教授洽談不動產投資師之國際認證與教育合作事宜,希望藉由本次合作接軌國際,助益未來我國之資產活化。
 
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 Institute)隸屬全美不動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旗下之協會,成立於1969年,為全球最頂級之商業不動產專業認證組織,目前全球共有13,500多名會員取得CCIM認證,遍布39個國家,可謂不動產界公認之國際通行證,擁有CCIM相關認證有助於接軌全球商業不動產網絡,拓展國際視野,截至2016年止,臺灣共有239名會員取得CCIM不動產投資師認證。
 
黃鵬䛥理事長表示,CCIM之課程著重在實務應用,核心課程主要包括財務分析、市場分析、使用者決策分析以及投資分析四項課程。藉由修畢相關核心課程將可使會員了解商用不動產全貌,助益不動產相關從業人員跨足商用不動產領域,可與本校地政學系之學術專業與卓越表現互相支援合作。

徐以蒨國際主委指出CCIM積極推動與國際大學合作,合作院校之學生透過修習CCIM規定之不動產相關課程,取得CCIM認證;協會合作大學以美洲為主,已與紐約大學、麻省理工學院(MIT)、康乃爾大學、南加州大學、德州農工大學及聖地牙哥大學等國際知名大學簽訂合作認證計畫,目前積極推動與亞洲之大學合作。CCIM擁有不動產實務界精英組成之講師群,若能與地政系學術專業合作,理論與實務結合,望能締造不動產界的藍海策略,接軌國際不動產投資市場。
 
地政學系林左裕教授指出,CCIM已發展為國際間商用不動產交易與資訊之重要平台,若地政學系之相關課程可獲得協會之認證,對學生未來職涯發展及國際化有莫大之助益。地政系林老生主任樂觀雙方的合作,將邀請本系相關研究領域的老師討論後續課程事宜,並檢視課程規劃與安排,以符合國際認證標準,儘快促成雙方合作簽訂與課程之認證。(轉載自校訊新聞)


地政系林老生主任致贈本校紀念品與黃鵬䛥理事長。(圖片來源:地政學系)


地政系林老生主任致贈本校紀念品與Ellen Hsu。(圖片來源:地政學系)


地政系老師與來訪貴賓合影。(圖片來源:地政學系)

最後修改時間:2018-12-11 AM 9:23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