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外交系邀請教育部國際司司長 談「提升國際視野及外交職涯規劃」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12-25
  【外交系訊】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畢祖安以外交系系友身分受邀到政大,與政大學生分享外派經驗,並說明提升國際視野的方法和國際禮儀的重要性。

畢祖安在演講中提到,大學時喜歡玩音樂,年輕時的夢想是成為一位Rocker,因為自認讀書並非專長,並不想考取研究所。不過後來因為修了政治哲學受到了啟發,加上認知到當一位音樂人的辛苦,才興起了考取研究所的念頭,並且順利地進入政大外交所。畢業後,畢祖安擔任過一段時間的記者,後來才輾轉考取進入教育部國際文教處。        

進入教育部國際文教處後,畢祖安曾任駐舊金山辦事處二等文化秘書、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文化組兼組長和駐澳大利亞代表處教育組組長等職位。擁有豐富的駐外歷練的畢祖安認為,國際化是很難被定義的,但是國際化絕對不等於英文好,英文好提供的是機會,要擁有國際觀就必須要有開闊的心胸去認識和接納各地的食物、習慣以及文化。

畢祖安表示,出國後才真正體認到國際禮儀的重要性,無論是車內的座位、聚餐時的座次或是兩國簽約時的禮貌,外派人員都需要處處留心。提到風俗民情的差異,畢祖安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關於外國人親臉頰打招呼,法國人互相問候只會親對方的臉頰兩下,但比利時人卻會親三下,多親一下是因為他們覺得這樣更有禮貌、更加熱情,他提醒現場學生,若未注意到各地差異可能就會造成尷尬的情況。

在演講的最後,畢祖安不忘勉勵大家:「不怕不景氣,就怕沒志氣。」並且,提到養成良好態度的重要性,期許在場學生皆能持之以恆作自己熱愛的事。由於接近歲末,畢祖安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make a resolution」,對現場學生的未來給予祝福。(轉載自校訊新聞)


由國際事務學院邱稔壤院長代表歡迎畢祖安司長。(照片來源:外交系)


畢祖安司長針對如何提升國際視野及外交職涯規劃給學生諸多建議。(照片來源:外交系)


外交系致贈紀念品向畢祖安司長致上最高的謝意。(照片來源:外交系)


演講結束後講者與全體參與師生大合照(前排左起為外交系連弘宜主任、畢祖安司長、
國際事務學院邱稔壤院長)
。(照片來源:外交系)


最後修改時間:2019-01-07 AM 10:54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