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研究計畫 / 國科會
標題科技部公開徵求108年度「科普活動計畫」,自即日起受理申請,申請時程請依說明四辦理,逾時不予受理,請查照轉知。
機關類別國科會
機關名稱科技部
公告時間2018-11-02
內容

一、依科技部1071031日科部科字第1070076738號函辦理。

二、為推廣大眾科學教育,特公開徵求旨揭計畫。本計畫注重以創新、多元、通俗及趣味的方式規劃與辦理科普活動,以增進民眾與學生對科學與 數學的興趣,以及對科學精神、科學知識、科學方法、科技影響的認識,期使科學扎根於生活與文化之中,讓社會大眾能善用科學方法與知識 解決日常生活問題,面對與科學相關的公共事務時,能以理性思維解讀,並做出明智的抉擇,進而促使更多民眾與學生以科學為職志。

三、科技部自107年度起將原推動之「科普講座計畫」整併至本計畫內。旨揭計畫屬規劃推動案,活動內涵須以科學、科技領域為主,科學內容得使用科技工具為輔助。

四、計畫申請及重點提醒:

(一)申請方式及校內線上收件時間:

1、主題一至主題四:申請人須於1071128(星期三)下午5時前於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系統完成線上申請,並請所屬單位於次日中午12點前將申請名冊送達研發處,俾利備函彙送科技部提出申請。

2、主題五:採隨到隨審,依本計畫徵求書附錄、第二、()點之規定,申請者應事先洽詢科技部何茹婷小姐(02-2737-7595)是否符合資格。為利備函及時彙送科技部提出申請,資格符合之申請者請於活動辦理至少四個月又7個工作天前,於科技部線上完成申請作業,並請所屬單位於次日中午前將申請名冊送達研發處辦理。

(二)執行期限:

1、執行期限最長以1年為原則。除計畫確有延續性必要,且每年之活動設計或規模等方面有所不同者,方考慮申請多年期計畫。

2、計畫執行期限需介於10861日至109831日之間。申請人應依活動規劃與辦理需要填入適當執行期限。原則上,執行期限起始月份不得早於活動預計辦理月份之前3個月,執行期限結束月份不得晚於活動預計辦理月份之後1個月,但全國性或國際性之大型活動不在此限。

(三)經費補助:主題一至主題三每件計畫經費申請補助上限(含管理費)為新台幣150萬元;主題四每件計畫經費申請補助上限(含管理費)為新台幣200萬元,超過者不受理;符合計畫主題五,或配合款出資比率達活動整體規模之百分之四十以上者不受此限。

五、本計畫相關訊息請逕至科技部網頁網站「動態資訊 -計畫徵求專區」(網址: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rfpList https://www.most.gov.tw/sci/ch)下載參閱

六、本計畫申請如有疑慮,請洽科技部何茹婷小姐,電話:(02)2737-7595;申請系統操作問題,請洽科技部資訊系統服務專線:0800-212-058 (02)2737-7590~7592

承辦單位學術推展組
承辦人陳瑞英
分機66899
檔案下載 科技部函 Adobe PDF
計畫徵求書 Adobe PDF
本校函 Adobe PDF
相關連結 
超連結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