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105學年度學術研究特優獎〉莊皓鈞以研究回饋教學 致力於零售商產業分析及探討

焦點人物
張貼人:朱倩儒公告日期:2017-05-20
 
This is an image
莊皓鈞以研究回饋教學 致力於零售商產業分析及探討。照片提供:莊皓鈞副教授。
 【校訊記者林昀萱報導】以研究計量分析及零售與服務業營運見長,資管系副教授莊皓鈞榮獲105學年度學術研究特優獎,對於獲獎,莊皓鈞謙稱,除了努力,運氣也很重要,亦慶幸在合作上有許多優秀學者共同努力,藉由不同想法,產生更豐碩的思考與激盪,他也感謝政大及商學院提供良好學術研究環境,讓新進教師得以專心研究,再藉由教學回饋於學生身上。

莊皓鈞向來將研究主力放在零售商營運與銷售,今年進一步透過零售業數據資料分析(Data analytics)以改善決策,並運用實地實驗(Field experiment),與大型公司合作,合作企業不乏美國大型零售商,以及美國高端女性服飾業者,其研究不僅協助各公司人力配置最佳化,亦藉由實驗組與對照組的機制建置,比對營運結果的差異。
 
對於獲獎,莊皓鈞謙虛的表示,除了努力,運氣也很重要,亦慶幸在合作上有許多優秀的學者一同努力,藉由提出不同想法,產生更加豐碩的思考與激盪,因此而更有機會發表在好的期刊上。
 
然而談及投稿國際期刊的困難之處時,莊皓鈞坦言,要發表在國際期刊上,若是僅有國內的學者單打獨鬥,成功著實有其困難性。他提到,具備意志力與耐力是不可或缺的特質,從構思到蒐集資料,再到產出學術論文,前前後後總共花費將近五年,其中經過了四次大幅度修改,然而也因此,其研究成果儼然更具結構性且近乎完善。
 
莊皓鈞感謝政大及商學院提供相當良好的學術研究環境,讓新進教師在研究上得以專心致志,並將研究成果藉由教學回饋於學生。
參考連結:http://goo.gl/9PveEa
最後修改時間:2017-06-02 PM 5:58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