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6學年度-[4]

   3540_ffd67c22.png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語言所何萬順特聘教授

● 研究主軸為數量詞的研究,並著重於漢語數量詞的句法和語意方面的研究,嘗試提供不同角度來思考漢語的數量詞語法問題,具有創新性,對語言學有重要的啟發和貢獻。

 代表著作刊登於Linguistics, Natural Language and Linguistic Theory, Syntax等極著名國際期刊中,學術表現優異。

 除了學術研究之外,致力於推動語言學科普書,讓更多人關注及認識語言學相關議題,對語言學的推廣有具體貢獻。
 
 
 

 
2568_88519633.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語言所黃瓊之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為兒童語言習得,尤其聚焦於漢語幼童在言談及語用能力的習得與發展,並持續充實所建立「漢語兒童口語語料庫」語料的質與量。

●長期投入兒童語言習得領域的研究,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重要的學術期刊和專書中,無論在深度或廣度,在描述層面或理論層面均有具體的貢獻。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傳播學院林日璇副教授

● 其研究從心理學觀點中的愉悅感及恐懼感的影響,來探討虛擬實境中的網路遊戲,為目前相當重要的議題,具前瞻性。

 研究成果質量均優,榮獲2016年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及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2017 Game Studies Division最佳論文獎,為國內深具潛力的年輕優秀學者。

 

 

 



 
2547_6b411599.jpg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洪煌堯教授

●研究領域為教育心理相關領域,以知識建構(knowledge building)為研究主題,過去研究學生的知識建構,近期以教師為主角,以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為軸,探討ICT和課程設計,理論與實務兼備,值得獎勵。

●研究成果發表於教育研究與教育心理類排名前10名之期刊,學術成就備受肯定。能以深入的系列研究,探討如何以設計思維的立論基礎建立研究架構、教學實務與教師專業成長間的關聯性,學術表現優異。

     

2545_0933aef2.jpg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師培中心葉玉珠特聘教授

● 深研於教育心理學、美感、數位學習、正向心理學與創造力等相關研究,並跨域地將數位學習、認知心理、神經科學等融入於研究中。

 代表作均發表於國際數位學習相當重要的期刊,研究成果對於瞭解人類大腦、心智與行為表現間的關係有深入價值,且對教育實務具有貢獻。

● 獲許多知名國際出版商主編邀請撰寫專書篇章與主編新書,有助於提升臺灣教育領域研究學者的國際知名度。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