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1學年度-[3]

465_ab15d28a.jpg

企管系蔡維奇特聘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蔡維奇特聘教授


研究議題為員工工作情緒、甄選及求職面談及人才招募等。

長期耕耘「員工工作情緒」議題,研究成果發表於國科會管理一學門組織行為及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之國際A級期刊上,且獲刊登於頂級管理期刊的文章多次引用,為國內最早投入該領域並具有成果之管理學者,且深具國際影響力。
風管系黃泓智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風管系黃泓智教授

研究主題為保險精算領域,研究應用層面包括退休金及資產負債管理及保險精算的風險管理。

研究成果於國科會財務領域保險子領域最佳的國際期刊Journal of Risk and Insurance發表。有關於長壽風險衝擊議題之相關文章,不只在google scholar被高度引用,展現學術貢獻,也充分應用於實務及政策需求。
財管系周冠男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周冠男教授

研究主題著重於資本市場,市場微結構與行為財務學相關議題,具有系統性。

研究除使用國外資料外並大量使用臺灣的特殊資料,將具有臺灣特色的財務研究發表於國科會認定之財務領域知名國際期刊,研究成果兼具學術創新、貢獻、價值與影響力,有助提高臺灣資本市場與財務研究於國際的能見度
財管系張元晨特聘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張元晨特聘教授

● 
研究重心為次貸風暴期間銀行聯合貸款的行為、及銀行海外擴張的考量因素及資訊不對稱程度與企業違約後回收率的關連性等相關議題,並持續專注探討聯合貸款市場相關研究議題。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科會認定之財會學門知名國際期刊,兼具學術創新、貢獻、價值與影響力。
國貿系簡睿哲副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簡睿哲副教授

研究領域為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行銷管理與電子商務,主要研究主題為國際企業間的夥伴關係管理。

● 多篇論文發表於國際企業及國際行銷領域公認之頂尖國際期刊,質量兼具。

● 積極參與國際學術活動及服務,並多次獲得國際研討會最佳論文獎。
統計系翁久幸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翁久幸教授

● 
應用Stein's identity工具於「線上機器學習」之重要排序模式,並發展線上快速預測遊戲參賽者實力的電腦程序。

● 為數理統計根基扎實的優秀學者,有多篇具高引用率之學術研究期刊論文,深具開拓新興重要課題及應用之實力。
統計系楊素芬特聘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楊素芬特聘教授

● 
研究焦點主要在發展統計品質管理學術上尚未有人探討或進一步推廣之統計理論、方法與實務,特別是可實際應用於提升科技產品研發設計及製造之產品或服務業服務品質上之課題。

● 研究發表數量豐富,結果兼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
會計系金成隆特聘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金成隆特聘教授

● 
致力於我國本土財務會計與審計學術之研究,於國科會管理一學門會計領域國際期刊A級發表論文,著有《高等財務會計研究:理論與實證》專書。

● 擔任國科會第二次財金及會計學門會計領域國際期刊分級及排序更新計畫主持人及TSSCI期刊會計評論總編輯。

● 曾獲2010年管理學報最佳論文獎及2012年中華會計教育學會會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最佳論文獎。
資管系苑守慈特聘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苑守慈特聘教授

研究專長為服務科學、服務設計、服務計算、行動及電子商務。

● 研究成果發表於國科會認定資訊管理領域知名國際期刊,質量兼具。

● 成立國內第一個以服務科學為主軸的產學合作研究中心「政治大學商學院服務科學研究中心」,領導研究團隊致力成為跨產業與跨功能的產學研究單位,並提出多面向的服務創新解決新方案。
資管系趙玉特聘教授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趙玉特聘教授

研究專長為自動工廠及數值流程圖之排程、Petri網路。

● 研究發表數量突出,近年在該研究領域持續提出創見,三年主要代表著作刊登於資訊科技領域相當重要的國際期刊,展現其影響力。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