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1學年度-[4]

465_ab15d28a.jpg

師培中心葉玉珠特聘教授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師培中心葉玉珠特聘教授

長期投入創造力和批判思考研究,並開發培訓模式。

研究成果刊登於資訊教育領域的頂尖期刊Computer & Education上,以knowledge management模式強調知識分享、內化、再創,對於幫助師培生或是大學生習得創造力教學或是批判思考,極具參考價值。 
 
擔任多項國內外知名學術期刊之審查委員或編輯委員。
教育系邱美秀教授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邱美秀教授

研究主題包括科學學習情意、性別與科技、能源教育、多元文化教育等。

有關學科自信與學科成就之研究成果,刊登於教育心理領域最好的期刊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實務上對於台灣強調與人比較的競爭,有提醒作用。
教育系洪煌堯副教授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洪煌堯副教授

研究整體關注於精進教育中的知識創新理論,與如何將其實踐於教學中。

代表著作探討「知人」或「識人知識」,特別是對科學家在知識建構和理論發展的奮鬥過程的瞭解,為教育界提供一新的動機理論—透過「知人」進而增進學生在科學學習上的「自知」與「自信」。研究成果刊登於教育心理領域最好的期刊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具有實務上的重要性,並被大量引用,深具影響力。
心理系蔡介立副教授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蔡介立副教授

● 
長期致力於眼動與閱讀研究,是國內首先也是少數採取眼動儀來探討中文詞彙及句子閱讀歷程的專業學者。

所從事之研究領域十分重要,所發表之期刊論文及專書篇章,文獻引用率高,具國際影響力。

積極建立國際合作關係,並負責國內認知神經科學領域之眼動研究人才培訓平台工作。
應物所林瑜琤助理教授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林瑜琤助理教授

研究主題為多體系統量子性質的研究,其研究為該領域開拓新的計算方法並具應用價值。

● 研究結果具學術價值及原創性,多篇文章發表於物理學門公認之高品質國際學術期刊─美國物理學會出版之Physical Review 期刊,並多次獲邀於國內外大學進行學術演講,深具潛力。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楊志開教授

● 
研究專長為以密度泛函計算探討奈米材料之特異性質,對於相關理論研究學者之研究具重要助益。

● 研究極為優異,近三年文章都是具創新觀點且有影響力之論文,發表在材料科學領域和計算物理領域高影響力之國際學術期刊上。研究成果位居國內領先地位且深具國際影響力。

● 目前擔任「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物理組─計算材料研究群」召集人。
應物所蔡尚岳助理教授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蔡尚岳助理教授

● 
利用磁共振頻譜影像技術探討大腦是目前世界上極為熱門的跨領域學科,整體研究表現優異,為該領域新秀。

● 近三年有多篇文章發表在醫學影像領域重要國際學術期刊上,富創新觀點與影響力。
應數系吳柏林教授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數系吳柏林教授

● 
研究領域在模糊邏輯理論與數列分析之結合,並應用於市場調查、學校行政管理等實務應用問題。

● 和國際知名學者合作專書《Computing Statisticsunder Interval and Fuzzy Uncertainty》由國際知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兼具理論探討與應用價值。
應數系陸行教授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數系陸行教授

研究領域為作業研究,集中於等候理論與網路規劃方面。學理上有重要的理論證明工作,並開發多種計算機率分配的演算法。

● 研究成果發表於作業研究與管理科學頂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學術出版品質優異且影響力廣泛。

● 擔任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 主編。
亞太研究所楊昊助理研究員

研究優良獎 國關中心亞太研究所楊昊助理研究員

為年輕新銳學者,以推動臺灣東南亞區域研究為志業,研究重點集中在東亞國際關係,以及新安全觀。

● 研究出版數量豐富,品質均維持一定水準。所發表關於軟實力與柔性權力的研究文章,堪稱近年同類論文之傑作,有重要的學術和政策貢獻。另所出版討論中越關係的研究論文,收錄在著名國際金融史專家Benjamin Cohen所編書中,值得肯定。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