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2學年度-[2]

  


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徐嘉慧特聘教授


 研究主題涉及言談手勢使用的分析及其對語言與認知的啟示,是個極具挑戰性的跨科際人類語言行為研究,在國內無人出其右。

 研究成果已受到國際漢語語言學界的重視,對漢語語言學發展將產生深遠影響。所建立之「漢語口語資料庫」為兩岸華人之首創,並擔任多項國際期刊編輯委員或評審委員。
644_f87391d2.jpg
研究優良獎 外語院英文系陳音頤特聘教授

● 
研究重點在從文化研究角度進行19世紀英國小說、當代英國倫敦文學及當代女性大眾文化和新自由主義思潮、消費文化等主題,縱貫古今且不斷求新,近三年研究整體表現優異,並於國內外期刊出版,在相關領域具影響力。




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科所王曉丹教授

 研究主題長期關注臺灣人口販運、性暴力、性別平權等基本人權議題,從事系列性研究,於理論與實務上具相當參考價值。

 研究理論以法意識與法文化研究方法突破傳統,討論在法制繼受下外來法律模式,受本土文化與環境影響後產生的落差,具原創性。


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政治系
                        國務院東亞所寇健文特聘教授

 
長期耕耘中國政治發展及菁英研究,以及菁英的團體派系結構和領導人的更替權力轉型等重要研究課題,累積深厚的學術基礎與成果。

● 
提出「鑲嵌在制度情境中的非正式政治」的論點,解釋中共高層政治制度化與派系政治(或權力鬥爭)並存的悖論,富創意,為中共菁英研究代表性學者。 
595_83b36485.jpg
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財政系連賢明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以台灣醫療市場及公共政策的影響為主,探討臺灣醫院競爭對中風與心臟病患醫療費用與品質的影響、臺灣醫院總額制度設計與藥費支出的關係等。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認定之經濟領域、醫療經濟領域知名國際期刊,無論在數量上及品質上皆獲肯定。

585_a36a6b80.jpg
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國發所童振源特聘教授

 
研究主軸為兩岸經貿關係及國內政局政策分析與區域經濟的研究,近年著作豐富。

● 在預測市場領域為國內先驅者,所主持的預測市場研究團隊,採取新的研究途徑,形成跨科系、跨領域、跨校、產學合作、國際合作的研究中心,深具學術特色。
歷史系楊瑞松副教授
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經濟系徐士勛副教授

 
研究領域以計量經濟與經濟成長率預測為主,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經濟領域A+級期刊,成果豐碩。

 探討條件動差限制下的參數估計問題,提出更為創新、便利且優於既有文獻所提出的估計法,具有重要學術貢獻。
 
598_025f1dc7.jpg
研究優良獎 社科
院經濟系陳樹衡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廣泛,包括經濟、計量、心理學、電腦科學等跨領域研究,出版量豐富。

● 為複雜理論專家,在代理人為基礎的計算經濟學(ACE)議題之理論與實務運用及跨領域計算社會科學之推廣獲得國際認同。

● 擔任國際期刊主編,具國際影響力。

601_59ffd30e.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于卓民特聘教授

 
研究對象為本土企業和在臺外商,關切「企業如何進入地主國市場與國際化對企業績效的影響」等議題。

● 在創業理論方面,提出較完整之商業模式定義,可適用於新創事業之不同成長階段,具有貢獻。

● 擅長運用臺灣本土化之資料創造出新研究領域及新議題。對於國際企業理論之一般化有所貢獻。
600_b4fc75a1.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別蓮蒂特聘教授

 
研究重點為臺灣行銷界品牌實務研究及以不同學門的理論進行消費者行為跨領域研究。相關研究成果獲管理學報年度論文獎。

● 加入本校心腦中心研究團隊,進行行為科學領域研究,探討品牌意涵與品牌識別標誌對消費者美感體驗的影響,具創新性,是重大前瞻發展。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