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3學年度-[5]

      794_40a11a48.jpg

827_c864c2a8.jpg
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鍾曉芳副教授


● 主要研究方向以語料庫語言學角度探討馬來語的詞彙語意使用、介系詞詞彙語意的現象,兼及語言概念的隱喻延伸及其相關性。

● 國內語言學者中,將語料庫語言學的知識應用到馬來語詞彙語意相關研究中非其莫屬。在馬來語詞彙語意研究、中英知識本體與概念隱喻之研究及語言的隱喻概念研究方面具有貢獻。

828_d412c066.jpg
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語言所何萬順特聘教授


 
研究主題聚焦於世界語言中數詞與分類詞詞序與結構的類型學研究,研究成果發表於語言學領域頂尖期刊上,整體研究表現優異且具影響力。

● 近年關心國內語言政策的推動,從法理與實務深入探討「英語畢業門檻」議題,對高等教育適時提出批判。
841_4944d8ae.jpg
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語言所黃瓊之特聘教授

 研究專長為「漢語兒童語言習得」,從社會性及溝通功能層面探討幼童言談語用方面的發展,對漢語兒童語言習得研究,提供新的研究視角及視野。 

 主持政大「語言習得工作室」、建立「漢語兒童口語語料庫」,對兒童語言習得的研究有重要貢獻。

844_490b2c92.jpg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周祝瑛教授

 
長期從事比較與國際教育中的兩岸高教研究,並系統性從事台灣教改追蹤與評估研究,深入評估世界百大與國際期刊發表指標之影響。

 以高等教育發展為主要論述或研究主軸,提出深入批判與反省,研究具系統性和獨特性,對教育發展貢獻卓著。
845_2df09ccd.jpg
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師培中心葉玉珠特聘教授

 研究致力於創造思考、批判思考及其他教育心理學與教學之相關研究。研究主軸聚焦,議題深入,並富創新觀點。

 其研究整合理論與教學實務,發展創新的批判思考與創造思考教學模式,引進如眼動儀探討創造力的新研究方法,提出跨領域研究與前瞻性研究取向,拓展研究範疇,值得肯定。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