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4學年度-[2]

    1001_e7b10a85.jpg

795_bc5ad154.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圖檔所蔡明月特聘教授

● 研究專長為資訊計量學、圖書館與資訊科學、資訊檢索及參考資源與服務。以圖資領域之文獻計量學理論應用於科技學門的研究,獲國際科技學門研究者廣大迴響,發揮跨學科學術交流的成效。

● 長期在書目計量與資訊計量學領域耕耘,研究成果發表於書目計量學領域最具權威的期刊Scientometrics,成績斐然。







1002_bbbf45d6.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台文所吳佩珍副教授

 
為國內少壯派學者,對殖民地時期台灣文學的研究,在國內學界受矚目。其對文本的解釋,可自由進出於西方理論與東方文學之間。

 專書《真杉靜枝與殖民地台灣》對文學位置處於中介地帶的真杉作全面分析,點出帝國女性作者的雙重位置,詮釋精采,為突破性著作。研究成果呈現西方、日本、台灣三種不同的文化位階,是台灣文學研究學界無可忽視的發言者。






1003_86da61d3.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數系陸行特聘教授

 為台灣作業研究學會監事及學會期刊主編,長期投入排隊模型及安檢等候模型的研究。學理上有重要的理論證明工作,並開發多種計算機率分配的演算法。

 研究成果發表於作業研究與管理科學頂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學術出版品質優異且影響力廣泛。

 擔任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 主編。





 

1004_7babcd3a.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廖瑞銘特聘教授

 
研究探討酬賞學習行為的腦神經機制,利用實驗心理學、行為神經科學、與心理藥理學的方法與技術,發表有關大腦多巴胺神經傳遞系統支配酬賞學習行為及相關的認知或制約歷程。

 研究質量兼具,主題連貫,研究成果具學術與臨床應用價值,在神經生物學及探討酬賞學習行為的腦神經機制具有貢獻。






 
1005_c3769edd.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楊志開特聘教授

 近幾年於物理學界拓樸絕緣體薄膜材料研究領域位居國內領先地位,為國內第一原理電子結構計算領域代表性人物。

 研究論文具創新觀點、有一定影響力,發表於物理學、應用物理等領域高影響力國際學術期刊。

● 其研究在基礎科學工作有相當貢獻,提升現有材料科學、半導體、資訊產業的水準,具商業與應用價值。




 
1006_5d8199e6.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蔡尚岳副教授

 
研發與改良適用於生物醫學和神經科學的磁共振頻譜影像技術,並分別用於研究大腦神經物質傳導及病患器官的血流養分交換的學術成果,為大腦研究跨領域學科新秀。

● 研究成果發表於醫學影像領域重要國際學術期刊,富創新觀點與影響力,整體研究表現優異,具學術貢獻。

 參與臺灣心智科學腦造影中心(fMRI)研究團隊,並開設功能性磁振造影技術介紹基礎課程,積極投入學術服務,值得肯定。




1007_7343f576.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地政系顏愛靜特聘教授

 
長期關注原住民地區永續發展,從事土地資源、原住民地權制度與農業發展之研究,為國內此領域之權威。

 研究發表質量均佳,成果具體並具創新性。







 
 
1008_f8de0611.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經濟系徐士勛副教授

 
研究專長為計量經濟學及總體經濟預測。

● 研究成果發表於經濟學門計量經濟領域排序第1的國際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及其他國內外優良期刊,質量俱佳。









1009_e1b48030.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國發所童振源特聘教授

 
研究專長為預測市場研究、東亞經濟整合與兩岸政經關係、人民幣匯率的國際政經研究與兩岸經濟發展。其研究提供社會服務的專業觀點,兼具理論學術與實務貢獻。

● 在預測市場領域為國內先驅者,所主持的預測市場研究團隊,採取新的研究途徑,形成跨科系、跨領域、跨校、產學合作、國際合作的研究中心,深具學術特色。







1010_59934c98.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社工所宋麗玉特聘教授

 
研究聚焦於推動復元和優勢觀點取向之理論發展以及實務運用和評估,特別是延伸至精神障礙者家庭照顧者之運用。

● 所著專書對臺灣社工學生基礎教育及社工人員專業訓練具重要貢獻,有助於社會科學界或醫藥衛生相關同仁對社工學門專業工作內容之了解。

● 研究成果質量兼具,於國際頂級社會工作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Social Work發表論文,受國際肯定。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