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4學年度-[4]

     1001_e7b10a85.jpg

1022_79395c65.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管郁君特聘教授

● 研究領域為網際網路所促成之企業與社會之轉變,並著重於電子商務、行動商務、線上學習與知識管理。

● 研究成果發表於Decision Support SystemsInformation & Management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等科技部資管學門知名期刊,品質優良。






1024_e64a1359.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周冠男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為公司理財、投資學、與衍生性金融商品。探討外匯期貨市場投資部位限制的有效性、公司治理對資本結構的影響及投資人情緒對股價及交易活動的影響等研究議題。

● 研究大量使用台灣的特殊資料,將具有台灣特色的財務研究發表於國際優良期刊,有助提高台灣資本市場與財務研究於國際的能見度。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財務領域排序A Tier-1級的國際期刊,具學術貢獻與價值且質量俱佳。



1025_0f62d4a3.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張元晨特聘教授

 研究領域以金融市場與機構、投資學、與財務會計領域為主。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財務領域排序A Tier-1級的國際期刊,主題探討財務類重要期刊論文被引用的情形、潛在債權人的互動如何透過資訊串流影響聯貸的條件、以及油價上漲對企業改名行為與改名後股價的影響。






 

1026_f5df3023.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湛可南特聘教授

 
研究主題橫跨公司理財與資產定價兩項領域,觀察企業行為如何影響股價報酬,並從公司特徵以預測未來股價。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認定之國際頂尖期刊,包括財務金融領域第四大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其研究具學術貢獻價值。






 
1028_d0174afe.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風管系許永明教授

 研究領域以保險、企業社會責任、衍生性金融商品為主。探討企業社會責任活動是否提供類似保險的效果、投資人信念與需求壓力對指數選擇權的影響、隨機波動性與需求壓力對單調性違反的影響。

 其研究使用台灣本土資料,整體研究成果品質佳。






 
1029_6c99f1f6.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徐嘉慧特聘教授

 
研究主題涉及言談手勢使用的分析及其對語言與認知的啟示,是個極具挑戰性的跨科際人類語言行為研究,在國內無人出其右。

● 研究成果已受到國際漢語語言學界的重視,對漢語語言學發展將產生深遠影響。所建立之「漢語口語資料庫」為兩岸華人之首創。








1030_494dcf30.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楊麗敏教授

 
長期耕耘於城市文學與文化研究,研究主題包括現代主義重要作家艾略特的研究及渥坦貝克劇作中的性別政治與文本政治的辯證,在國內艾略特研究社群中具領導地位。

 致力於發表國際期刊及撰寫專書,學術出版質量均佳,為國內少數研究不輟而成果蜚然的學者。





 
 
1031_7f017220.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語言所蕭宇超特聘教授

 
研究主題聚焦於聲調變化,包含跨方言的聲調分析與比較。

● 近年持續有研究成果發表出版,整體研究表現佳,為國內語言學門所公認。








1032_06829915.jpg研究優良獎 國務院東亞所鍾延麟副教授

 
研究重心為早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歷史,探索文革前鄧小平、彭真二位重要政治人物的政治作為。

● 在原始資料取得具難度,檔案資料受侷限之情況,大量從旁證資料,如地方檔案、回憶錄、口述資料等勾勒早期政治要人的政治作為,極不容易,對該領域之研究具有貢獻。






1033_41df695e.jpg研究優良獎 教育學院教育系周祝瑛教授

 
系統性分析與評估臺灣近二十年之教育改革政策與實踐經驗,讓臺灣教改之特色扣緊國際教改脈絡,進而融入到當前國際學術論述上重要之「全球化與本土化」主題,對提升臺灣教育在國際上之參考價值與能見度具有貢獻。

● 為國內比較教育中兩岸高教研究議題重要學者,學術研究成果數量豐富,對於國內外相關學術社群很投入,足堪嘉許。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