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術貢獻卓越 李佳怡榮獲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

日期 : 2022-11-04 單位 : 外交系

【外交系訊】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副教授李佳怡榮獲2022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該獎本年度共有96位學者提出申請,最終由其中8人獲獎,而李佳怡正是人文社會科學組獲獎人之一。  

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表示,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成果獎設立20多年,其初衷是為了鼓勵國內年輕學者,肯定其對於研究領域的卓越貢獻,並進一步甄選出研究成果具有原創性、國際競爭力、潛在影響力之年輕學者。該獎共分為數理科學組、生命科學組、人文社會科學組,每組每年設獎額至多三名。參與遴選的每一位學者,皆是各研究領域的青年才俊,而獲獎者更是一時之選。許多獲獎學者亦曾先後獲得其他重要獎項肯定,足見該獎項十分具有指標性。   

本年度該獎人文社會科學組共有三位優秀學者拔得頭籌,李佳怡即是其中一位。李佳怡為外交學系專任教師,主要研究領域為政治經濟學、國際政治、資源和能源政治、對外直接投資、恐怖主義、量化方法、賽局論,並且在本年度以跨國比較建立一般性理論的研究方式,對天然資源詛咒、外來直接投資、及恐怖主義的關聯性進行研究,獲得評委一致肯定。   

外交學系全體師生恭賀李佳怡獲獎之斐然成就,並且對於系上擁有一位如此傑出的老師感到榮幸。師長的優異即是學生們最好的榜樣,本系祝福李佳怡繼續在學術領域大放異彩,並且持續啟迪外交學系的莘莘學子。   

李佳怡近年授課課程為學士班:國際經濟、能源政治,以及研究所:能源與環境專題、國關係量化研究方法、賽局理論與國際關係。歡迎對於以上議題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參與及修課。

 

更多資訊請點選以下連結:

外交學系網頁

臉書粉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