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產官學合作 政大將建構「模擬監理沙盒」 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02-05
產官學合作
 
 
【秘書處訊】政大2017年10月正式成立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營運總中心,副校長、中心營運長王儷玲表示,政大將建構「模擬監理沙盒」機制,透過產官學合作,有效降低申請金融監理沙盒的成本並加速審查時間。金融監理沙盒將於今年5月開始受理申請,王儷玲副校長指出,為協助產業創新發展政策,已規劃建立專業的育成平台與加速器,也將與工研院成立「數位模擬器」(模擬監理沙盒),可協助檢視每個創新實驗,在觀念、技術上是否符合「創新」,再去評估資安、個資、防制洗錢、消費者保護等措施,以及是否砥觸法規、如何修法,是否有降低成本、達到普惠金融的效益,如此個案在申請前就可以知道可行性,可有效降低監理成本、人力。政大為全台唯一獲科技部「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計畫(GLORIA)」之大學。王儷玲表示,政大希望透過國際產學聯盟建立完整的金融科技生態圈,協助台灣金融產業快速轉型升級,並成立更多金融科技新創公司。(摘自校訊新聞)

圖片說明:
左起法學院臧正運老師、王儷玲副校長、金管會顧立雄主委、風管系彭金隆老師(照片提供: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參考連結:https://goo.gl/GS1Khi
最後修改時間:2018-03-01 AM 10:11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