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林修澈名譽教授榮獲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

焦點人物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02-12
林修澈名譽教授榮獲教育部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照片提供:原民中心)

【秘書處訊】每年
221日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倡議訂定的「世界母語日」,教育部29日舉行107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政大林修澈名譽教授18年來長期致力於原住民族語教育文化工作,獲教育部高度肯定。
 
教育部於97年起開辦「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迄今累計有133位個人及30組團體獲獎。今年共選出9名個人及1組團體。其中林修澈名譽教授帶領政大原住民族研究中心團隊,並自2002年起,主持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教育部原住民族語言教材開發及編纂工作,完成940語教材及424套教材的有聲課本網站建置工程。
 
林修澈名譽教授表示,語言是原住民族認定最重要的條件,語言流失速度快,但學習速度比較慢,因此整體而言,族語能力都在往後退,成為原住民族語言發展的隱憂,他呼籲政府應重視此問題,期待透過族語認證及國家政策,讓這一輩的年輕人,
提高對族語及自我身分認同的掌握度。
(轉自校訊新聞)
最後修改時間:2018-03-01 AM 9:54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