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本校共同發起「亞洲深耕聯盟」 展現深耕東南亞研究能量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08-17

 【國關中心訊】本校東南亞研究中心近年積極推動東南亞學術交流並深化新南向政策研究,107年8月8日與財團法人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共同發起「亞洲深耕聯盟」(Asia Engagement Consortium, AEC),成為聯盟創始成員機構之一,展現政大深耕東南亞研究與國際網絡的社會實踐能量,力創跨部門交流平臺。
 
東南亞研究中心團隊自今年起協助籌備設置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作為落實新南向政策、推進
灣亞洲戰略的重要平台。蔡英文總統特別出席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的開幕儀式,蔡總統進一步指出亞洲深耕聯盟作為凝聚民間跨部門、跨領域合作的機制,期待未來的聯盟日漸茁壯,能彰顯臺灣對亞洲發展的具體貢獻,也展現臺灣政府跟民間社會有能力共同促進亞洲的穩定與繁榮。
 
政大東南亞研究中心執委會主席、同時也是
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教授,以及楊昊執行長代表基金會與中心參與,共同簽署聯盟合作宣言,並且與聯盟成員機構共同促進灣與亞洲夥伴機構的合作機會。「亞洲深耕聯盟」成員包含國立政治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遠景基金會、中經院東協研究中心、外貿協會、海外援助發展聯盟、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等。
 
此一聯盟作為區域合作的平台,具有三大目標:一、共創、共享與亞洲各國的合作與連結;二、強化
灣與東南亞與南亞各國組織簽屬合作協議;三、促進灣與亞洲的多邊合作關係。在下一個階段也將結合國際智庫、公民社會組織的參與,凸顯灣與周邊國家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夥伴關係。
 
本校東南亞研究中心與「亞洲深耕聯盟」機構的合作計畫,將聚焦推動青年領袖與青年學者的交流,未來也將與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共同發展亞洲青年領袖倡議(Taiwan-Asia Young Leader Initiative, TAYLI),進一步提升本校國際網絡與合作能量。(轉載自校訊新聞)


蔡英文總統指出「亞洲深耕聯盟」(Asia Engagement Consortium) 能提升新南向國際連結
照片提供: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亞洲深耕聯盟」機構成員簽屬宣言。照片提供: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亞洲深耕聯盟」機構成員簽屬宣言。​照片提供: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最後修改時間:2018-08-22 AM 11:48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