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商學院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榮獲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

焦點人物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09-04
  107年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經嚴謹評選程序,由商學院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獲選,吳安妮講座教授在會計專業領域教學內容中,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及豐富經驗建構學生人生觀與價值觀,致力培養有道德觀的專業會計師及中小企業主,實際進入並影響企業文化與發展,成就斐然。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訂於107年9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時於商學院一樓玉山國際廳公開表揚,吳安妮講座教授將發表獲獎演說,歡迎踴躍出席。

為提升大學教學品質,獎勵作育英才之教學傑出教師,本校於105年接受李瑞華教授贊助新臺幣1,000萬元,由李瑞華教授與周行一校長共同發起,設立在全國極具標竿性與榮譽性之〈仲尼傑出教學獎〉,10年為期,每年100萬元獎勵一位政大傑出教學的專任教師(個人獎金50萬元/推廣得獎者教學理念經費50萬元)。

〈仲尼傑出教學獎〉創設精神在於回歸教學本質,形塑政大不只是傳授知識,同時為追求與實踐全人教育之頂尖學府,在專業領域教學中融合人生觀、價值觀之探索,培育獨立思辨能力,並透過言教、身教、境教等多面影響學生;進而引領提升國內高教品質、造福學子,影響社會對師道與教學志業之重視,發揚全人教育的精神。

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自107年3月16日至4月26日受理推薦及申請,經嚴謹初評與複評,由商學院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獲此殊榮。評選委員一致認為,吳安妮講座教授對教學和培育德才兼備的學子有濃烈的激情與熱忱,對學生產生多面向影響,形塑學生的心態、行為、能力,「做生意不只是生意」,激勵學生更要有使命、願景、價值觀與創新策略,且真正去執行。吳教授以30年理論及實務創新經驗,孕育發明作業價值管理(AVM)系統,協助企業瞭解如何以作業為基礎精算產品成本,避免定價錯誤,競標損失,針對客戶整體價值鏈的成本及利潤,選擇好的客戶或通路,避免服務錯誤的客戶和市場,其研究深具學術價值,並於教學及實務上有卓著貢獻;知行合一,追求與實踐全人教育的精神,堪為教育界楷模。

首屆仲尼獎獲獎者為「策略大師」企管系司徒達賢講座教授,第二屆為台文所陳芳明講座教授。接下來,吳安妮講座教授將與商學院共同研提推廣〈教學品質改善計畫〉,並由教學發展中心舉辦〈仲尼獎講座〉,透過吳教授的教學理念與經驗成果分享及推廣,使傑出教師的教學心法和熱忱在校園中傳承,共同打造校園中重視教學的氛圍,提升大學教學品質。(轉載自校訊新聞)


 
107年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獎〉由商學院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獲選。                吳教授以30年理論及實務創新經驗,孕育發明作業價值管理(AVM)系統。

  
吳教授在會計專業領域教學內容中,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及豐富經驗建構學生人生觀    吳教授致力培養有道德觀的專業會計師及中小企業主,實際進入並影響企業文化與發展。
與價值觀。


最後修改時間:2018-09-18 PM 4:03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