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美國之音」白宮分社社長Steven Herman分享職涯經驗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9-01-04
  【外交系訊】Steven Herman為現任「美國之音」( Voice of America, VOA )白宮分社社長暨駐白宮首席記者,對川普總統及美國外交政策有第一手觀察及掌握,於1月4日蒞臨政大與學生分享在職經驗以及美國現階段的政策走向,演講精采,現場反應十分熱絡,師生獲益良多。

Herman為資深媒體人,曾任職於「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及美國公共廣播公司(Public Broadcasting Service, PBS) 等媒體,亦曾派駐日本、南韓及印度等地多年,熟稔亞洲事務。本次演講Herman根據自己在美國之音白宮分社社長暨駐白宮首席記者的經驗,分析川普總統如何善用媒體的力量塑造自我形象,藉由鮮明的個人特質與習慣以進一步分析他所做的每項決策,例如:川普在執政上講求謹慎,決不承認錯誤(Never admit a mistake),在外交政策上,希望與他國建立雙邊而非多邊關係。此外,川普喜歡透過社權軟體Twitter來發布消息。

擔任VOA白宮分社社長,時常需與總統出席各種場合,對他來說,沒有一刻是輕鬆的,必須隨時集中精神、保持專注。
現場學生對於Herman駐白宮首席記者的職涯積極提問,藉此他也大方分享擔任該職位的一些趣事以及挑戰。另外,學生也問及是否曾經寫過與總統立場相牴觸的報導,Herman表示VOA是政府出資但獨立運作的機構,以提供讀者客觀中立的報導為職志,在供稿時不會考慮那樣的狀況。(轉載自校訊新聞)


Steven Herman分析川普總統如何善用媒體的力量塑造自我形象。(照片來源:外交系)


演講後學生仍把握機會積極發問。(照片來源:外交系)


由外交系連弘宜主任代表致贈禮品
(左起外交系黃奎博教授、連弘宜主任、Steven Herman先生、外交部隨團葉秘書)。
(照片來源:外交系)

最後修改時間:2019-01-16 PM 3:43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