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確保高等教育辦學品質 政大完成校務評鑑

首頁-焦點訊息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10-18
裝飾性圖片
  【秘書處訊】為確保我國高等教育辦學品質,教育部於10月15日及16日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到校,進行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周行一校長表示,政大秉持「領導思想、啟發社會、影響世界」為教育使命,期待透過評鑑協助政大持續精進,朝世界的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臺灣社會的良心目標邁進。
 
校務評鑑依據教育部規定分四大面向,包括:校務治理與經營、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辦學成效、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等,周校長向委員簡報政大在此四大面向之發展概況及績效。
 
為達成辦學目標,周校長表示,近年來學校在改善財務結構、強化院的整合功能、課程精實方案、教師員額核給策略、博士班精進計畫積極進行改革,以因應國際高等教育環境的劇烈變遷與挑戰。
 
此外,政大近年也努力持續更新教學設備,以人本、生態、創新為理念,逐步完成國際大學城規劃目標,周校長特別邀請評審委員到校園內走走,體驗前瞻性的校園建築。
 
評鑑委員會由東吳大學客座教授朱建民擔任召集人,國內外大學校長、主管15人組成。評鑑委員們表示,透過實際到政大訪評,感受政大認真嚴謹周延的態度,承諾委員們將抱持兢兢業業的態度審慎參與。
 
校務評鑑全程兩天,除靜態簡報及資料查閱外,評鑑委員亦實地訪視教學研究設施,並隨機抽選教師、學生、行政同仁、行政及學術主管等,進行座談、面對面晤談與書面問卷調查,提出寶貴意見並撰寫評鑑報告。
 
本次校務評鑑圓滿順利完成,周校長特別感謝全校師生同仁們積極參與本次評鑑活動,展現政大一步一腳印的耕耘成果,以及呈現團隊合作的向心力。
 
高教評鑑中心預定明年六月公佈評鑑結果,評鑑採認可制、不設校際排名,結果作為校內各項業務精進之參考。(轉載自校訊新聞)



周行一校長期待透過評鑑協助政大持續精進,朝世界的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臺灣社會的良心目標邁進。照片提供:研發處。


評鑑委員實地訪視教學研究設施。照片提供:研發處。


最後修改時間:2018-10-30 AM 9:53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