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計畫

:::
研究計畫 / 國科會
標題奈米科技創新應用計畫構想書,線上收件時間108年10月31日止,免備函。
機關類別國科會
機關名稱科技部
公告時間2019-09-10
內容一、依科技部10896日科部自字第1080060609號函辦理。
二、本計畫係為提升國內奈米科技的研發能量,鼓勵學者從科學的發現進入創新應用研究,技術發展成熟度由『概念發展』推向『原型驗證』,以產生原創性的奈米材料、元件與技術,滿足國內社會在奈米產業的需求及增進產業的競爭力。
三、本次計畫徵求的研究範疇包含「奈米生技醫療」、「奈米能源與環境」、「奈米電子光電」、「奈米製程檢測與機械」,及與該四項領域相關的跨領域研究,並以能提升上述各領域之核心競爭力,因應未來社會環境的演變及產業發展的轉型等種種挑戰的關鍵材料、元件與技術為主要徵求內容。本次計畫徵求重點包含:針對在產品端或技術階段發現問題,須回頭解決基礎問題之研究。()對於奈米科技發展中,能解決科學或產業問題,發展具關鍵性之儀器設備或技術方法。()對目前國內業界在奈米科技發展階段,所面臨的迫切待解決問題。
四、計畫申請注意事項:
(一)本計畫之執行期程自10981日開始,一期以三年為上限。
(二)單一整合型計畫,包含總計畫及子計畫,由計畫總主持人本身需主持一件子計畫,負責整合型計畫之整體規劃、協調、研究進度及成果之掌握,實際參與計畫之研究與執行。
(三)計畫申請及審查採「構想書」及「具體計畫書」兩階段辦理。
1、構想書:
(1)申請人須於旨揭期限前循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奈米科技創新應用計畫構想書」線上申請方式完成作業,計畫狀態呈現「繳交送出(科技部)」,並去電科技部確認。
(2)科技部將安排計畫申請人進行簡報。經審查後,將會來函通知審查結果。
2、具體計畫書:依科技部109年度專題研究計畫線上申請計畫方式作業,其中研究計畫內容(CM03),其格式待構想書審查獲推薦時一併通知。
五、本計畫相關資料請逕至科技部網站(動態資訊/計畫徵求專區)及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司網頁(
https://www.most.gov.tw/nat/ch) 之公告事項下載參閱。
六、計畫申請如有疑慮,請洽科技部徐文章先生,電話:(02)2737-7522。申請系統操作問題,請洽科技部資訊系統服務專線,電話:0800-212-058(02)2737-7590~2737-7592
承辦單位學術推展組
承辦人陳瑞英
分機66899
檔案下載 科技部函 Adobe PDF
計畫徵求公告 Adobe PDF
構想申請書 Adobe PDF
構想申請書odt
本校函 Adobe PDF
相關連結 
超連結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