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 本校講座教授吳安妮成爲臺灣首位獲獎者

首頁-焦點訊息
張貼人:朱倩儒公告日期:2021-08-05
裝飾性圖片
  
本校講座教授吳安妮於2021年8月3日獲頒美國會計協會獎牌(照片來源:吳安妮)
本校講座教授吳安妮將致力貢獻研究成果於學術界及產業界(照片來源:吳安妮)
【研發處訊】
「我決心要終身持續從事研究,並盡力將研究成果貢獻於學術界、產業界,甚至全世界。」本校講座教授吳安妮秉持著崇高的態度與熱情,解決實際產業問題並讓學生們課堂上獲益良多,無愧為教育界研究、教學以及服務的楷模。她今年受到美國會計協會(AAA)之國際會計領域(IAS)的肯定,成爲亞洲第二位及臺灣第一位獲得「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殊榮之會計學者。

此獎項從1990年開始頒發,每年只頒給一位傑出國際會計學者,吳老師是第32屆得主,得獎者皆為國際會計學術研究及教學方面長期耕耘之人士,包含教育創新、學術指導學生、熱情地投入國際專業活動及學術組織者,為國際會計教育者樹立典範。

吳老師於1990年從美國回到臺灣,被本校前校長鄭丁旺邀請與鼓勵擔任會計學系教授,在過去30年間產出豐碩的學術成果,不但獲頒眾多的學術研究獎,並奉獻自己的一生在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使得過去的學術合作者、同事、學生與企業界人士,都大大讚賞其在專業領域的影響力。

在研究的部分,吳老師在中英文期刊發表了73篇學術論文,包括The Accounting Review、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等頂尖期刊。此外,她曾發表184篇實務文章、數篇個案專章,與學生、產業、學界分享創新觀點,是全世界管理會計界公認之頂尖學者與教師。

對於獲獎,吳老師表示她數十年以來從美國傑出會計學者們獲得許多寶貴的學習機會與經驗,其中第一位是周齊武(Chee Chow)教授,是她畢生的導師,教導她從事會計研究的研究態度及精神,而周教授的夫人Grace更是教導她如何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Mahendra Gupta教授則教導吳老師如何規劃學術生涯,並鼓勵她貢獻於產業界及社會。何麗琴(Joanna Ho)教授是她畢生的共同作者及好友,不僅教導其如何做出傑出的研究,更教導其如何處理人生的許多問題。

本校前校長鄭丁旺不斷地教導吳老師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教授及人才。現任校長郭明政、副校長朱美麗、院長蔡維奇及系主任俞洪昭都是她的支持者及守護者。吳老師也感謝她以前的學生吳昱璟、黃政仁、田耕銘與其一起在國際學術期刊發表上努力付出。

吳老師衷心感謝美國會計協會國際會計領域所頒發的獎項,其深受激勵並矢志終身持續從事研究,未來將致力貢獻研究成果於學術界及產業界,乃至全世界。
最後修改時間:2021-08-05 PM 2:15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