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研發處

:::

本處簡介

為因應國、內外學術研究環境的轉變趨勢,確立本校學術研究發展之政策與方針,並健全組織架構,本校於九十三年將學術研究與合作委員會改制為研究發展處(以下簡稱研發處),掌理本校學術研究發展之專責業務。以真正落實激發校內研究能量、促進學術發展,增進組織效能,以實現提昇本校國際競爭力之目標。
       研發處將延續以往學術研究與合作委員會推動全校性學術研究及學術發展之主要業務,擴大獎勵措施與提振本校學術著作地位,強化並統整全校性、大型專案計畫,以及協助校內推動學術及研究單位之評鑑管考。

未來發展
        在全球化、國際化及資訊化的大環境下,本校如何能屹立於世界潮流中不被淘汰而更加精進,當是本校思考與努力之方向。有鑑於此,研發處整合現有資源,配合本校國際化及成為研究型大學之中長程計畫,提出一項施政方針,由校內及校外兩大方面著手。對內方面,研發處希望能改善並強化本校之研究環境,加強校內各單位之整合,以完善之行政服務作為本校教師研究的後盾,藉以提升校內整體研究的風氣。校外方面,研發處希望建立與國內各研究機構及大學之合作關係,共同提出整合型之研究計畫,並透過國內大學系統之建構,以因應大學發展之潮流,提升本校之優勢。同時亦積極與國內外各大學,甚至與大陸方面進行各項學術交流活動,以拓展本校學術合作交流之空間,俾使本校在我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更具國際競爭力。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