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政治大學與陽明大學國際產學聯結盟 發展AI智慧「銀」光經濟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8-03-22
 【校訊記者顏妤恬報導】政治大學與陽明大學配合科技部2017年GloRIA (Global Research &Industry Alliance) 國際產學聯盟計畫,以『AI智慧銀光經濟 & 生技金融產業發展』跨領域結盟,鎖定AI智慧、金融科技、長照三大產業。兩校於3月21日舉行結盟儀式,期待未來除了培育國際級人才,更將共同攜手創造更高的社會效益及產業價值。

政治大學為全臺唯一獲科技部「金融科技國際產學聯盟計劃」的大學,而陽明大學以醫學見長,並獲科技部「生技醫材臨床測試/市場推廣國際產學聯盟」之計劃。兩校首度打破跨領域藩籬而結盟,科技部鄒幼涵次長特別蒞臨主持見證。未來兩校結盟主要探討「AI智慧銀光經濟 & 生技金融產業發展」主題,貫穿AI智慧、金融科技、長照三大產業,促使各校頂尖團隊跨域合作,成為科技部為培育人才及打造國際合作新管道的GloRIA計畫支持下,首個跨校結盟案例。

政大周行一校長表示,政大為人文社會科學之頂尖大學,透過科技部GloRIA計畫與醫學專業的陽明大學結盟,可謂難能可貴,期待兩校與業界不僅結盟更要密切結合。陽明大學郭旭崧校長則表示,陽明大學以醫學生技見長,近年積極投入人工智慧運用於臨床醫療研究,而政大以金融商學領先,未來結合兩者,期許帶動國際產學動能。

科技部鄒幼涵次長則強調臺灣健康高齡社會及生技金融產業之潛力,並期許政大與陽明大學以GloRIA首個跨校結盟之姿,引領臺灣各界推動更多產學合作機會,整合資源,使學術及產業效果加乘。

結盟儀式包括周行一校長、郭旭崧校長、政大王儷玲副校長、宋皇志副研發長、陽明大學林峻立研發長、陳亮恭主任及兩校國際產學聯盟貝先芝營運長、劉先覺執行長共同啟動。業界龍頭合作夥伴也出席參與盛事,包括以人臉辨識著稱的浩鑫公司董事長余麗娜、近期大力投入智慧型穿戴裝置的宏碁集團總處長許銀雄,及富邦人壽執行副總李回源等。

科技部2017年推動GloRIA (Global Research &Industry Alliance) 國際產學聯盟計畫,是科技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4年內將編列24億元,補助國內各校與業界結盟,以建立學界與產業緊密合作的生態體系為目的,從學校為核心出發,鼓勵大學結盟國內一流廠商,整合產業資源並投入學界研發(摘自校訊新聞)。


上圖左:政治大學周行一校長期待本次結盟(攝影:陳品雅)。
上圖中、右:GloRIA開幕結盟儀式
(攝影:陳品雅)。

最後修改時間:2018-04-09 PM 5:32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