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政大國發所 ╳ 台亞風能 青年學子培訓計畫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23-05-09
 

【國發所訊】本校國發所於4月17日邀請「台亞風能」公司團隊親臨政大辦理講座,介紹該公司最新規劃的「2023暑期培訓生」計畫,該計畫已於4月1日發布於政大職涯平台

 

本次說明講座由國發所所長林義鈞主持,林義鈞首先介紹台亞風能是根基在臺灣的再生能源公司,致力於推動與實踐能源轉型,讓民眾及下一代享有更環保、乾淨及永續居住環境的開發團隊;更說明該公司推動暑期培訓生計畫,主要是前教育部政務次長、現任台亞風能董事長呂木琳,對「綠能」永續發展應植根於新世代的思考下規劃,不僅為企業尋覓優秀的潛在工作夥伴,更希望青年學子將所學與實務結合,在畢業時就已是「學用合一」的人才。

 

「打造本土即戰力,臺灣的人才自己培養。台亞風能身為唯一的本土開發商,我們責無旁貸!」呂木琳以個人長期教育界經歷與綠能業界領導視野來看今日的學子,他認為其實我國年輕人能力非常優秀,在很多方面足以勝任企業的要求,然而許多外商也指出年輕人,特別是大學新鮮人實務經驗不足,進入業界首要條件──即戰力有所欠缺,如果同學們能利用在學期間補足「學用落差」的間距,將是告別學生身分後最好的履歷條件,這也是台亞風能推動2023暑期培訓生計畫的主要思考,呂木琳希望政大同學能積極運用這次實習機會豐富自己的工作履歷,強化學用合一的即戰力,相信在臺灣未來蓬勃發展的再生能源商機中,同學們將爭取到更多機會、更好的工作及福利待遇。

 

呂木琳同時並介紹了兩位隨行的台亞風能工作夥伴,公共事務部協理林琮盛、資深公關經理蔡幸芳,林琮盛是政大國發所博士班學生,也是東亞所的畢業校友,蔡幸芳則是政治系碩士班校友,這兩位同仁在該公司工作表現極為優異,他們的能力與職務成功說明在綠能產業中,沒有特定的相關科系,只要願意嘗試機會、強化自己,今日在座學生也能在邁出校園後成為「綠領經濟」中最厲害的工作夥伴,呂木琳也希望該公司可以成為政大學生進入綠領經濟的第一個大家庭。

 

 

 

第一線累積實戰經驗 台亞風能招聘暑期培訓生

 

林琮盛隨後補充說明,今日氣候急遽的變遷是全球挑戰,多數人類已意識到不能坐以待斃!依據最新研究數據,全球氣溫將在20年內升溫1.5℃,各國因此陸續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為呼應全球淨零趨勢,總統蔡英文也於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屆時不僅核能、石油、燃煤,甚至燃氣等希望全部被取代,再生能源必須成為主要能源供應選擇。

 

林琮盛指出臺灣的現況並不是缺電,而是用電時段過於不平衡,具體而言,尤其是17時至21時的用電高峰期,使用電量大幅上升,加上太陽能供電量下降,在需求量上升,供給量下降的情況下,供電與配電系統如果無法完善配置,就很容易導致產生斷電的可能,如何解決電力儲能的問題,如何面對客戶對可能斷電的疑懼,這些都是第一線要處理的議題,這也都會出現在暑期培訓生的訓練內容中。

林琮盛再次強調綠能行業需要即戰力的人才,台亞風能在打造本土即戰力的思考下,規劃了包括專案開發、採購部門、工程技術、公共事務等四個部門的2023暑期培訓生計畫,預計招募6位實習生,進行長達兩個月的培訓,讓青年學子體驗第一線風場開發,並獲得合理的訓練津貼及友善的職場環境,為綠能產業儲備新世代人才。

作為暑期培訓生負責主管的蔡幸芳,也以自身經歷與成長,鼓勵社科院同學踴躍把握在校的業界學習機會。林義鈞再次提醒在座同學向台亞風能2023暑期培訓生計畫邁出進入綠能產業的第一步,厚植自己的就職實力,也期待同學們畢業成為綠領經濟大家庭的一分子。
   
國發所所長林義鈞(右)介紹台亞風能團隊  台亞風能董事長呂木琳鼓勵本校學生強化自
,左起資深公關經理蔡幸芳、公共事務部協  
己學用合一的即戰力。(照片來源:國發所)
理林琮盛、董事長呂木琳。(照片來源:國
發所)
   
台亞風能公共事務部協理林琮盛歡迎同學們  台亞風能董事長呂木琳以超商商品卡致送與
在4月30日爭取加入風電臺灣隊。(照片來   
會提問同學。(照片來源:國發所)
源:國發所)
   
國發所所長林義鈞致送台亞風能董事長呂木  活動海報。(圖片來源:國發所)
琳紀念品。(照片來源:國發所)

最後修改時間:2023-05-09 PM 12:34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