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跨越千里之聚 政大╳高麗大學2023春季學術交流計畫

專題報導
張貼人:朱廣方公告日期:2023-05-26
  【教育學院訊】本校教育學院與韓國高麗大學於2023年春季成功共同舉辦「Excellent Educators in East-Asia」之學術交流計畫。高麗大學於5月22日至26日來訪政大,進行為期五天的學術交流活動。透過深入的學術互動,雙方皆獲益良多,成功提升了兩校學者與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學術研究能力,為本次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活動首日,日間由政大學生帶領高麗大學師生在校園內進行破冰和導覽活動,並參與本院客座教授Joshua Smith於大學部開設之「設計思維」課程,體驗跳脫傳統講述式教學的學習經驗。晚間在La Maison des Chefs享用中式晚餐,讓雙方在輕鬆的氛圍中互相認識,並對政大的美景和臺灣美食留下了深刻印象。

翌日,兩校師生在副院長侯永琪的帶領下進行了「全球教育趨勢與期刊選讀」的學術研討課程,並設有課後討論時間,讓雙方師生能深入探討兩國教育相關議題,期間高麗大學方為政大的學術實力讚譽有加,並對於政大師生能在青山綠水的優美環境中學習為之稱嘆。

同時,兩校師生也在教授洪煌堯的「數位學習之教學設計研究」與教授Joshua Smith的「比較教育研究」展開了研究討論,經過雙方熱烈互動與交流,成功共享與提升了彼此在數位學習領域的專業知識技能與各國教育議題經驗之分享。此外,雙方亦共同前往了和平實驗小學進行另類教育學校參訪行程,親身體驗臺灣另類教育發展的實踐情境。

在計畫的最後,政大學生亦為高麗大學師生進行圖書館之導覽,遊歷中正圖書館和達賢圖書館,讓對方能更深入了解與認識政大的學術資源與學習環境。走訪過程中,參訪來賓對於政大的圖書館設施稱道備至,期間不禁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捕捉圖書館之美外,也留下美麗的紀念。

透過此次春季學術交流計畫,充分展示了政大卓越的國際化表現,政大外籍生數量在國內大學裡名列前茅,其中以韓國學生人數居多,體現出兩國之間深厚的教育合作與友誼,亦為政大與韓國高麗大學的師生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學習經驗與交流機會,彼此互相啟發,促進文化交流和知識共享,為往後進一步加強兩校的學術合作與交流奠下基礎。

在兩校師生的歡聲笑語下,這場跨越千里之聚的學術盛會圓滿落幕,並期待下次再會。(轉載自校訊新聞)

  
韓國高麗大學師生與政大師生在教育學院    本校學生帶領韓國高麗大學師生導覽政大
前聚首合影(照片來源:教育學院)                 
(照片來源:教育學院)
 
政大教育系研究生楊雨樵分享學術研究成     韓國高麗大學研究生
分享學術研究成果
  (照片來源:教育學院)                               (照片來源:教育學院)
 
韓國高麗大學師生與政大師生進行學術交    教育學院副院長陳榮政邀請高麗大學教授
流研討後之合影
 (照片來源:教育學院)        劉佩艷講授比較教育研討議題 (照片來源:
                                                                      教育學院) 


最後修改時間:2023-06-01 AM 10:12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