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評鑑

:::

系所評鑑

101717日教育部公告「試辦認定大學校院自我評鑑結果審查作業原則」,宣布大學系所暨通識教育評鑑改採二階段認可申請制,授權34所試辦學校自辦外部評鑑,政大亦名列首波試辦名單,並旋即於10111月向教育部提出機制認可申請計畫,期間歷經嚴密審查、實地訪視及結果認可程序,於10310月獲教育部通過政大自我評鑑結果;認定效期自104年起至109年止。

為求持續精進教育品質、提升研究能量、培養學生多元學習與國際移動能力,以及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等自我課責考量,政大採取賡續自主辦理系所自我品質保證,以銜接上一週期系所品保認定效期,進而形塑校永續品質保證文化,促使教研能量與國際接軌。

政大108年向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以下簡稱高教評鑑中心)申請機制審查,於同年12月獲認定通過,旋即按實施計畫推動後續工作,於1094月至5月間完成外部評鑑實地訪視作業,並於9月提交自辦品保結果報告,歷經嚴謹審查過程,最終於10912月底獲得高教評鑑中心通過結果認定;認定效期自1101月至11512月止。

未來,政大將追蹤管考評鑑結果,協助系所持續改善精進,更將配合校務中長程發展計畫,推動並完善基礎檢核作業,藉由定期性的自我檢視與調整,使本校朝著頂尖華人人文社會科學大學的方向穩步邁進。
證可證書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