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追求卓越 本校鼓勵教研人員申請德國洪堡基金會研究獎助

首頁-焦點訊息
張貼人:蔡彥亭公告日期:2017-01-10
由左至右,研發長劉幼琍、洪堡基金會在台代表張谷銘與國合長陳美芬合影留念。(研發處攝)
 【研發處蔡彥亭報導】

繼去年11月,周行一校長與陳美芬國合長前往德國訪問,參與臺德高等教育論壇,與亞歷山大洪堡基金會及多間德國大學代表暢談當今高教政策議題之後,亞歷山大洪堡基金會特別安排洪堡基金會張谷銘在台代表,10日至本校介紹洪堡基金會多項補助的運作方式。

現為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副研究員的張谷銘代表,曾於2013年至2014間取得德國洪堡基金會資深學者研究獎助,經驗豐富。

德國亞歷山大洪堡基金會是由德國所設立的公益組織,以資助國際學術研究為目的,每年皆針對全世界擁有博士學位的外國優秀學者提供在德國進行學術研究工作的獎助金(Humboldt Foundation),促進學術聯繫與交流。不僅限於理工領域,也歡迎人文、社會科學專業之申請者。

歷年以來,台灣共有120位申請者獲獎。而在2011年至2015年的4年間,全球共有2769位獲獎者,其中有16位獲獎者來自台灣。雖以自然科學領域為大宗,約占總比例之百分之四十二;惟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研究能量亦不容小覷,共占總比例之百分之二十。在獎助性質上,其近似於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Program)所提供之獎助金。

此項研究獎助的申請項目、申請限制與獎助內容,簡單羅列如下:

申請項目

申請限制

獎助內容

博士後研究者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

取得博士後4年內

每月2,650歐元,補助624個月

年輕研究者

For junior research group leaders

取得博士後6年內

合計1.65百萬歐元

資深研究者

For experienced researchers with an own, clearly defined academic profile

取得博士後12年內

每月3,150歐元,補助618個月

取得博士後18年內

合計45,000歐元

國際著名研究者

For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cutting-edge researchers

合計60,000歐元
















  

不論是學者或博士後研究員皆可提出申請,除定額補助款外,部分獎助項目,亦會針對家眷另有其他補助款項。盼能吸引具有未來研究潛力者,繼續深研於專業研究領域中。陳美芬國合長與劉幼琍研發長除代表本校謝謝張谷銘代表帶來的資訊,也鼓勵本校教研人員踴躍提出申請。 

詳細申請資訊請參酌下列連結:
官方網站:http://www.humboldt-foundation.de/
電子郵件:select@avh.de

 
最後修改時間:2017-01-12 AM 8:43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