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60屆學術獎頒獎 廣告系張卿卿教授獲獎

焦點人物
張貼人:朱倩儒公告日期:2016-12-26
  【校訊記者羅皓恩報導】教育部26日頒發今年度國家講座和學術獎榮譽,廣告系講座教授張卿卿獲得學術獎。面對得獎,她謙稱自己只是一路跟著興趣前進,幸運能夠獲得肯定,感謝政大的學生和研究團隊,讓她每天都能開心走在學術旅程上。
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左)頒獎予講座教授張卿卿。攝影:羅皓恩。"/
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左)頒獎予講座教授張卿卿。攝影:羅皓恩。
副總統陳建仁鼓勵得獎的學者能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到臺灣影響力。攝影:羅皓恩。"/
副總統陳建仁鼓勵得獎的學者能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到臺灣影響力。攝影:羅皓恩。
全體學術獎得主與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合影。攝影:羅皓恩。"/
全體學術獎得主與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合影。攝影:羅皓恩。


張卿卿專長傳播心理、傳播效果、傳播資訊處理,1996年獲得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大眾傳播博士後,隨即回國任教,先進入世新大學公共傳播學系,1997年起在政大廣告系專任至今。

不同於一般人對學者的嚴肅印象,張卿卿格外講求要享受生活,並從生活中發現研究課題。她強調,對從事社會科學研究的人來說,光讀書是遠遠不夠的,這反而讓世界距離自己愈來愈遠,讀書之外,重要的是要能積極入世,懂得生活,兩者結合才可能讓思緒激盪。

「政大的學生真的非常棒!」進入政大二十年,張卿卿感謝學生們認真學習,很快就展現強大的能力。她也珍惜和學生之間的情感,讓她每一天都能開心地跟著自己的興趣前進,「用自己的感覺,決定自己的旋律!」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頒獎典禮,肯定所有得獎人的努力,曾獲第一屆國家講座主持人和第40屆學術獎的他提到,學術研究是一條艱苦漫長的路,但也是促進國家往前邁進、並能發展學校特色的路。期盼所有得主都能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的學術成就,承諾政府也會珍惜學術研究結晶,善用每一分能量。

學術獎由教育部次長陳良基頒獎,同樣曾獲得50屆學術獎,陳良基體諒得獎人,學術研究的路很孤獨,有時也不確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但唯有堅持才能突破,鼓勵得獎人能繼續投入,為提升國家競爭力貢獻心志。

今年全國共有九位國家講座主持人與13位學術獎得主,其中國家講座有三位女性,而學術獎則僅有張卿卿一位女性得主。國家講座主持人、清大化學系特聘講座教授王素蘭呼籲更多女性能好好從事研究,特別鑽研符合社會需要的議題。

教育部學術獎審查嚴格,其中社會科學領域每年至多僅有兩個名額,根據表揚辦法,教育部除了舉辦盛大表揚典禮,並製作發行特輯,同時頒發獲獎者榮譽證書和60萬元獎金。(轉載自校訊新聞)
 

※相關報導:在生活中享受研究 張卿卿展現學者新形象

最後修改時間:2017-09-29 AM 8:01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