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政大攜手FinEX Asia育才 金融科技人才啟動計劃正式展開

專題報導
張貼人:許靖宜公告日期:2017-09-15
裝飾性圖片
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瑞煌、謝明華赴新加坡管理大學,與FinEX Asia等企業及學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照片提供: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訊】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與FinEX Asia等企業合作,9月15日於新加坡管理大學正式展開「金融科技人才啟動計劃」,將提供入選學生於香港、上海、美國矽谷等地的實習機會。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表示,未來將會與FinEX進行更多產學合作,以利台灣金融科技產業發展。

 
為因應金融科技人才之需求,政大去年11月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積極進行各項金融科技研發創新及產學合作,並培育人才。此次與FinEX Asia合作,是首度結合東西方資源攜手育才,金融科技研究中心2位副主任蔡瑞煌、謝明華15日前往新加坡管理大學,與FinEX Asia、點融、尚乘集團、瓴睿資本及Upgrade等企業,加上新加坡管理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金融科技人才培育暑期實習計劃正式展開。
 
蔡瑞煌副主任代表政大致詞,他強調,透過與FinEX在人才培育上的合作,政大希望將國際最領先的技術與專業帶進台灣,除成立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外,並已完成開設EMBA金融科技課程以及大學、碩士班金融科技學程,為台灣提供最優質的教育課程,未來也將會與FinEX進行更多的產學合作,以協助台灣金融科技產業發展,研發更多優質創新的金融服務與商品。
 
FinEX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伍楊玉如女士表示,行業內兼具文化及專業知識的人才稀缺,希望透過該計劃,為金融科技行業儲備人才,也期待優秀人才帶來新想法,推動產業未來發展。伍楊玉如女士指出,藉由此次計劃提供極具價值的實習機會,FinEX Asia也致力擴大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及新加坡的人才儲備,培養年輕金融科技人才。
 
實習申請時間至明年1月31日,FinEX Asia、點融網、Upgrade的CEO與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將審核申請學生之資料,共預計挑選6-8名學生前往矽谷、上海或香港實習,優秀學生將有機會得到由點融網或FinEX Asia提供的全職工作。
 
簽約儀式上,新加坡管理大學和Sunday Finance HK Limited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瑞煌教授、謝明華副教授,點融網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蘇海德先生 (Soul Htite),尚乘集團董事會主席兼總裁蔡志堅先生,新加坡管理大學業務發展部副部長Annie Koh教授,以及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東盟金融科技主管Varun Mittal先生,共同見證了協議的簽署。(轉載自校訊新聞)
最後修改時間:2017-09-18 PM 2:35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