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7學年度-[1]

 3546_55d7378d.jpg
 
3597_05ab6eac.jpg研究特優獎 文學院歷史系林美香教授

● 研究聚焦於「物質文化史」、「性別史」與「新政治史」等議題,近三年於國內首屈一指出版單位發表一本專書、二篇專書論文及一篇期刊論文,在史學領域中產出數量豐富,著作品質並經同儕嚴格審議認可,相當不易。
 
 其研究具原創性學術成果,呈現對於十六、十七世紀歐洲史研究的獨特關懷和研究視野,對臺灣「世界史研究」的教學與研究方面具啟發與貢獻。
 

 
 
3549_f1f72718.jpg研究特優獎 文學院哲學系林遠澤特聘教授

● 長期從事比較哲學研究,研究方向於中國方面兼通儒道,並關注漢字思維,西方哲學則關注赫德到米德的一系。 

● 研究出入中西學術傳統,游刃有餘,專書《儒家後習俗責任倫理學的理念》榮獲107年度中央研究院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及107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研究成果在哲學學門居領先地位。
 
3599_dd65cb05.jpg
研究特優獎 商學院國貿系郭維裕教授

● 研究領域為財務學的資產定價與行為財務學。
 
● 發表於管理科學生產作業管理領域公認排序最頂尖的國際期刊Management Science之論文使用本土資料,並曾被全球知名期刊The Economist專文報導,獲得國際認可,對學術研究發展有具體貢獻。
 
● 其研究成果於107年度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已位居國內該學門領先地位且達國際水準。


 
3551_2350ad4f.jpg研究特優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徐嘉慧特聘教授 

研究主要探討手勢的功能,希望了解手勢在語言表達上所扮演的角色及其所要傳達的意義,其研究成果對語言學及神經語言學均有重要的貢獻。

● 所建立之「漢語口語資料庫」為兩岸華人之首創,並長期更新與擴充。本語料庫紀錄日常生活言談中伴隨口語出現的手勢,參考國外西方學者在此方面的研究成果並提出獨特見解。

● 是至今國內唯一從事手勢與語言研究的優秀學者,研究成果已受國際學者注意,並於107年度第二度獲得科技部傑出研究獎,表現優異。


 
3601_6942cd20.jpg
研究特優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陳音頤教授

● 研究主軸長年聚焦於十九世紀英國文學,近年研究結合文學與文化理論,擴展至物質文化、時尚理論、大眾文化、性別研究等,屢屢呈現創意。

 研究成果發表於具代表性之英文期刊,深受國際學術社群肯定,位居國內英美文學學門領先地位。


 


 
3553_50375db8.jpg研究特優獎 傳播學院林日璇副教授

● 研究主題深耕於新聞遊戲、虛擬實境理論建構、行動傳播理論建構、社群媒體政治傳播及對於心理幸福感的正向應用研究。

● 以臺灣作為研究情境,著重在地精神,研究成果提供學術理論與實證貢獻,發表於傳播科技或新聞研究領域知名國際期刊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 QuarterlyNew Media and Society,整體研究表現位居國內傳播學門領先地位並具國際能見度及影響力,表現優異。
3555_2893f142.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中文系陳英傑副教授

● 為國內少壯派研究者,勇於觸探中國文學史上詩學的荒涼時期。專著《明代復古派杜詩學研究》,論證旁徵博引,識見果敢之外,又能夠另闢蹊徑開出全新的格局。

 其研究材料豐富札實,分析細膩,四平八穩,且具備明確的議題核心與全面的系統性,深獲肯定。




3556_49a30c54.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中文系陳睿宏教授

● 研究主題關注宋元明三代易學,特別於圖書易學方面之研究,從視覺圖式詮釋背後的宇宙哲學,近三年研究成果豐碩。

● 近年著述宏富,2016年出版《宋代圖書易學輯著大易象數溝深圖》之後,奠定在國內學界易學研究的地位。
3557_886fb83d.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哲學系耿晴副教授

● 為國內佛教唯識學研究的頂尖學者,近年來以研究佛教意識哲學為主。

 其研究探討為佛教學界所忽略、攸關語句理解的意識問題,做出具體的學術貢獻,研究主題具有相當程度的系統性。

 研究成果為國際知名期刊Journal of Indian Philosophy接受刊登,獲國際學界肯定,具學術貢獻。


 
 
 
3558_f1a5f174.jpg研究優良獎 文學院圖檔所陳志銘教授

● 為數位學習領域優秀學者,致力於數位學習、數位閱讀、社會網路應用於網路合作學習、數位典藏支援數位學習及網路學習評量等領域。

● 研究成果發表於數位學習領域國際重要期刊,具有學術參考及實務應用之價值,整體研究成果質量均優。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