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7學年度-[3]

   3546_55d7378d.jpg


3570_d67a1f7c.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蘇威傑副教授

● 研究專長為企業社會責任及國際企業管理,是商管領域新興議題。研究成果聚焦且具系統性及創新性,發表於企業社會責任領域的重要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為Financial Times 50本國際排名頂尖期刊之一。
 
 擔任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APJM) 和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MOR) 等科技部推薦SSCI期刊的編輯審查委員,並於2017年獲得APJM最佳審查人獎。



3571_3a972b1a.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金成隆特聘教授

● 研究專長為財務會計,以資本市場及財務報表為研究議題,研究具有系統性。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財務領域或會計領域排序A Tier-1級的國際期刊,具學術貢獻與價值。

● 擔任「會計評論」副總編輯、「管理學報」學術委員及「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學術委員,並投入近年會計類A+頂級國際期刊重視之大陸會計研究議題,值得鼓勵。


 
3572_f94552ec.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會計系戚務君教授

● 研究領域為審計及公司治理,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會計領域國際期刊A+級期刊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整體研究具系統性。
 
● 其研究使用臺灣數據並連接臺灣的制度背景與會計理論,彰顯本土研究與學術價值。
 





3573_e471eb75.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楊素芬特聘教授 

● 主要研究領域為統計品質管理,其研究特色在於發展統計製程管制方法,特別是無母數管制圖,近年也延伸推廣於多變量的相關研究議題,研究成果極為豐碩。

● 研究成果主要在創新發展統計品質管理學術上尚未有人探討或進一步推廣之學術理論、方法與技術,可有效地提升科技業和服務業之品質,兼具學術及實務應用的價值。



3574_e7cffb24.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胡昌亞教授

● 研究重心聚焦於師徒關係(Mentoring relationships),探討師徒關係的內涵及師徒關係如何發揮其功能。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推薦第一級學術期刊,兼具學術及實務應用價值,並獲國際學界肯定。



 
 
3582_9f3b2f5b.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周冠男特聘教授

● 研究領域為公司理財、投資學、與衍生性金融商品。其研究使用臺灣本土資料,探討投資人情緒對股票現貨及期貨之間價格效率性的影響;臺灣股票質押法令的改變對公司價值與投資人投資行為的影響,以及2000與2008兩次市場危機時現金對財務限制公司的預防性效果。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財務領域排序A Tier-1級的國際期刊,質量均優,值得肯定。
 
3584_fbd9fe5e.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湛可南特聘教授

● 研究以公司理財與資產訂價領域為主。研究探討新股發行的發行過程對其股價表現的影響;私募基金替標的公司發行高收益債券在發行之後的價格表現,以及高股價是否減少股票的資訊交易與降低價格的資訊性。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財務領域排序A Tier-1級的國際期刊,成績亮眼。




3577_d37a9a66.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英文系趙順良副教授

● 長期深耕西洋文學與文化研究,為國內英美文學界的後起之秀,並已在國際學界展露頂角。

● 近年擔任Palgrave系列叢書Asia-Pacific and Literature in English之編委,力求從東方學者的角度,提供有關西洋文學與文化研究的另類觀點,學術實力受到肯定。
 
3578_241def8f.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語言所何萬順特聘教授

● 近年發展出研究世界語言中數詞和量詞類型的跨領域研究典範,結合形式句法學、語意學、認知語言學、心理學、神經照影、統計學和地理資訊系統等學科知能,拓展量詞語言及數詞系統的類型學研究。

 代表著作刊登於Linguistics等著名國際期刊中,具國際水準,並曾獲二次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學術表現優異。

 除了學術研究之外,致力於推動語言學科普書,讓更多人關注及認識語言學相關議題,對語言學的推廣有具體貢獻。

 
3579_31a9a342.jpg研究優良獎 外語學院外文中心黃淑真特聘教授

● 研究累積性強,以「英語教學理論與實務」為研究主軸,研究資料來自於不同時期自身或同儕的教學現場,將學術研究融入教學實務並予以推廣。

● 研究成果質量均佳,近三年於國內外學術期刊共發表八篇論文、發表專書篇章兩篇及多篇研討會論文,在科技部研究計畫方面亦有良好學術表現,對英語教學領域方面有重要的貢獻。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