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8學年度-[2]

 3546_55d7378d.jpg
 
3597_05ab6eac.jpg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數系陸行特聘教授

● 研究專長為作業研究、等候理論,研究領域為排隊問題的理論及其應用,應用課題能夠引入具挑戰性的數學問題,也間接刺激此領域的研究發展。

● 於擔任台灣作業研究協會的理事,為國內少數從事作業研究相關的數學家之一,並擔任International J. Operation Research 主編,積極參與國際社群活動,致力國內作業研究的研究與發展。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顏乃欣特聘教授

● 長期戮力於決策神經科學、政治神經科學、情感神經科學以及教育神經科學的研究,研究議題跨域甚廣,研究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為優秀研究學者。

● 擔任台灣心智科學腦造影研究中心的執行長,戮力勞心帶領研究團隊進行研究,促使該研究中心每年固定研究成長表現,並提供十分完善的服務品質,兼具傑出研究及領導能力,值得肯定。

3549_f1f72718.jpg
 
3599_dd65cb05.jpg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游琇婷副教授

● 研究專長為心理計量與統計,聚焦於多層次潛在類別模型相關議題(multilevel latent class models),為心理學必要發展的重要領域。

 其研究具系統性,所具備之心理計量專業技能,協助本校心理系推動心理相關學術研究,為國內值得推廣的範例。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資科系張家銘助理教授

● 研究領域為生物資訊,資料科學,演算法與機器學習。

● 整體研究表現優異,研究成果持續發表於該領域優良國際期刊,具創新觀點及影響力。

● 獲邀擔任 GenesFrontiers in Molecular Biosciences 等國際期刊 Guest Editor,受到國際學界肯定。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神科所廖文霖副教授

● 研究興趣主要在於瞭解發育及行為疾患的神經基礎。藉由分子、形態、生理及行為的方法分析疾病之模式小鼠,試圖釐清神經發育疾病,如瑞特氏症(Rett syndrome, RTT)與CDKL5缺失疾患(CDKL5 deficiency disorder, CDD)中,參與致病的神經迴路。

● 持續獲得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實驗設計與數據呈現嚴謹並具備紮實的行為科學訓練,研究成果表現優異,為注重研究內容的科學人員。

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社會系陳宗文教授

● 研究領域跨生物醫學、美學,哲學及社會學,勇於探究創新題材,作品常有令人驚喜的創新,值得肯定。 

● 其研究以寛廣的理論視野,處理台灣社會學界較少人處理的課題,具有社會實踐、政策應用的價值。藝術社會學及知識社會學之研究成果名列前茅,具國際水準。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財政系連賢明教授

● 研究領域以醫療、勞動、教育政策為主。使用台灣本土資料,進行台灣經濟、醫療政策與教育議題之本土化研究,具學術貢獻與應用價值。

● 其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經濟學門A級國際期刊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 Economic Policy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研究表現優異。

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財政系賴育邦教授

● 研究領域以租稅政策及環境政策為主。其研究考慮污染稅率的投票因素後,探討雙重紅利假說是否仍然成立以及租稅天堂對其他非租稅天堂國家所得重分配政策的影響等議題。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經濟學門A級國際期刊Scandinavian journal of Economics,具學術貢獻與價值,表現優異。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律系王千維特聘教授

● 研究專長為民法,近五年專注於民法的基礎研究,除期刊論文外,接續以專書形式呈現研究成果,質量均佳。

● 發表多篇關於最高法院判決裁判評析,理論實務兼備。其研究對許多具體問題提出與傳統學說及實務見解不同的看法,具有極高的參考價值。

● 在以德國民法釋義學為取向的我國民法研究,表現突出,對複雜民法理論的闡釋,不厭其詳,難能可貴。
 

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律系許恒達教授

● 為國內刑法學界中著作量豐碩、研究品質精良之法學者,積極參與刑事實務工作,並提供刑事立法建言,貢獻良多。

● 定期參與國際性研討會,與德國、日本刑事法學界往來頻繁,深入國際學術交流與發展、強化我國刑事法學在國際研究圈的影響力,值得肯定。

3549_f1f72718.jpg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