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7學年度-[2]

  3546_55d7378d.jpg


3559_aa5dfe20.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數系陸行特聘教授

● 研究專長為作業研究、等候理論,研究主題為建立排隊模型並且計算停留時間,並從事跨領域合作研究,以數學模式描述慢性肝病感染病程與時間關係,預測病人病情和感染機率,近年與國內醫療機構合作,提升跨學門合作研究,有助提升國內整體研究能量、本校應數系在國內知名度及研究生訓練素質。
 
 代表作發表於計算生物醫學類重要且具有指標性的期刊上,並積極參與國際學術合作及推動國內相關學術活動,如擔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主編、長期服務國際專業數學社群(The American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擔任Mathematic Review 期刊的評論員、擔任台灣作業研究學會擔任理事,致力國內作業研究的研究與發展,促進產學合作。


3560_15e2f0ad.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張葶葶助理教授

● 研究發表聚焦將腦造影技術應用在探討數學認知學習與大腦功能發展的議題,此跨領域議題屬於國際間相當注重並積極推動之教育與發展神經科學領域。

● 發表著作具連貫性與一致性,顯見對研究議題的專注與深度。

● 研究成果發表於神經科學領域頂級期刊Human Brain MappingNeuroimage,為國內具潛力的傑出年輕學者。


3561_17193199.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心理系顏乃欣特聘教授

● 研究以決策神經科學(Decision neuroscience)、情感神經科學(Affective neuroscience)與教育神經科學(Educational neuroscience)這三大面向為主,整體研究表現優秀,所執行的研究議題和方向多元,對於心理學和認知神經科學之研究與涉獵的主題範疇廣泛,已建立穩定的學術合作網絡。
 
● 為國內資深學術研究者,擔任政大腦造影中心的執行長並持續推動腦造影研究,積極帶領研究團隊,促成各項合作計畫,研究的產出質量均佳,展現出積極的研究動能。
 


3562_a5847b28.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林瑜琤教授 

● 為國內優秀理論凝態與統計物理學家,研究集中在無序量子自旋系統之基態與動力行為,特別是以數值方法研究無序自旋系統的特性,所採研究方法具原創性。

● 研究成果具創新觀點並發表於國際頂尖物理學期刊Physical Review X,多次獲邀於國際重要學術會議演講,具國際影響力。



3564_27e59216.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楊志開特聘教授

● 為理論凝態物理及材料計算科學研究之優秀學者,主要以密度泛函理論計算方法進行前沿及先進材料模擬之研究,其研究對相關領域學者進行更進一步研究,有重要助益。 

 代表著作具創新觀點、研究成果具重要參考價值,在繁忙的教學及行政工作之餘,能夠進入目前物理科學界最前沿及熱門之拓樸絕緣體的研究領域,並位居國內領先地位,實屬不易。



 
3565_4debbbe8.jpg研究優良獎 理學院應物所蔡尚岳副教授

● 為磁共振影像及頻譜技術應用於影像醫學之年輕優秀學者,其主要研究方向為基於磁共振物理原理,配合電機資訊領域的訊號處理方法,開發新式磁共振技術以及分析方法應用於生物醫學,神經科學方面的研究。

● 與醫學專家密切共同合作的研究成果發表於國際頂尖醫學期刊Brain,具創新觀點及重要應用價值,為具有發展潛力的年輕研究人員。
 






 
3566_42356d7b.jpg研究優良獎 社科院社會系關秉寅教授

● 多年經營教育社會學之研究,並以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作為實證依據,進行統計分析,長期致力於教育資料庫的資料蒐集,對創造學術公共財具有特別貢獻。

 探討近年臺灣學生補習對其心理健康與學習成就之同時影響的論文,是國際學界目前唯一以大型資料庫長期調查為基礎的研究。研究成果並曾獲國際比較教育學會頒發最佳年度期刊論文獎,值得肯定。




3567_4943d039.jpg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王立達教授

● 近三年學術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智慧財產權與競爭法之交錯與競爭法新興議題兩大面向。其研究緊密觀察主要國家法制、學說與司法實務案件發展,提出應要求專利權人承諾接受較為具體的原則或標準之正本清源解方,見解新穎而富創見。

● 整體而言,研究成果質量兼具。研究議題具有一貫性、延續性、計畫性、開展性,並提出許多反思與不同觀點,所提建議理論、實務兼備,值得肯定。
3568_03f9d3c6.jpg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律系許恒達教授

● 研究專長為刑法,關注的研究議題大多為國內刑事立法或司法上的重要問題,其提出的相關見解,具有說服力,實質影響國內刑事立法或審判實務。

 整體而言,申請人的研究成果不僅具有學術價值,亦對實務判決產生影響力,值得肯定。




 
 
3569_28d96068.jpg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簡睿哲教授

● 研究領域為國際企業及國際行銷,主要研究主題為國際企業間的伙伴關係管理以及國際新創企業議題,特別專注在新興電子商務與資訊科技對於國際伙伴關係管理與國際新創企業的影響。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國際期刊第一級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為UT Dallas 24本以及 Financial Times 50本國際排名期刊之一。在國際企業以及國際行銷上的學術表現已經達到亞洲以及台灣頂尖的水準。

● 2017年於Asia Marketing Journal 亞洲行銷學者研究影響力與產出調查研究中名列臺灣第一學者,亞洲第八,且為臺灣唯一入選亞洲前十名者,表現非凡。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