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術研究成果

:::

學術研究獎專區 / 108學年度-[3]

  3546_55d7378d.jpg
 
3597_05ab6eac.jpg 研究優良獎 法學院法科所王曉丹特聘教授

● 研究取向從考察日常生活中的法意識與法律動員出發,探索台灣當代、東亞與全球人權的有關法治與法文化問題,議題包括性侵害、法院調解、婚姻暴力、人口販運、司法意識、家庭糾紛、原住民族自治等。

● 將其他學科的概念用以理解法律的社會運作,開啟法學與其他學界的整合與互動可能,屬於挑戰性較高的研究方法。研究成果刊登在SSCI頂級期刊Law and Society Review,備受國際研究社群高度肯定。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簡睿哲特聘教授

● 研究領域為國際企業及國際行銷,主要研究主題為國際企業間的伙伴關係管理以及國際新創企業議題,研究數量及品質皆有優良的表現,且持續有水準以上之研究成果發表。

● 
獲得國際學界的肯定,包括:擔任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國際期刊推薦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IBS) (為UTD24以及FT50期刊之一)的特刊編輯、2018年獲得Consortium for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search2017Highly Commended Paper Award by Emerald Literati Network,實屬不易。
3549_f1f72718.jpg
   
3599_dd65cb05.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國貿系蘇威傑副教授

● 研究專長為企業社會責任及國際企業管理,是商管領域新興議題,研究成果聚焦且具系統性及創新性。

● 研究成果發表於企業社會責任領域的重要國際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為Financial Times 50本國際排名頂尖期刊之一)及美國管理學會(Academy of Management)社會議題管理(Social Issues in Management)中的官方期刊Business & Society(為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研究高度受重視的專業期刊,一年僅有約24篇文章刊登),並於2019年獲得呂鳳章先生紀念獎表現優異。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余清祥教授
● 研究領域為人口與保險、生態與空間分析、賽局與決策的大數據研究,近年與產官各界合作中,並將研究心得及實務需求融入教學中,理論與實務兼備。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經與會計學門財務領域國際期刊保險精算子領域ATier-2 級期刊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表現良好;其研究著重死亡率及壽命,以及賽局與決策等方面,具系統性。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統計系楊素芬特聘教授

● 研究主題包含非常態分配之製程追蹤,變動維度之管製圖研究,以及多元分配下共變數矩陣的製程追蹤研究。具創新觀點,且有水準之上的研究成果發表,表現優異。

● 常年耕耘於 SPC 領域之研究成果頗豐,且具有良好監控績效及使用簡易等優點,可有效地提升科技業和服務業之品質,兼具學術及實務應用的價值。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黃家齊特聘教授

● 研究方向包括「團隊組合與管理」、「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以及「創新與創造力」等三項主軸。探討團隊組合以及互動方式對於團隊過程、創新以及團隊績效的影響。

● 研究成果發表於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國際期刊第一級學術期刊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表現優異。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企管系黃國峯教授

● 研究領域為策略管理與科技管理,研究議題包括競爭策略、科技策略、策略聯盟、研發聯盟、多角化策略、動態能力、產業群聚、動態競爭等,具系統性。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一學門組織與管理領域國際期刊第一級學術期刊Industrial and Corporate Change,表現優良。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資管系杜雨儒助理教授

● 研究主要聚焦於管理資訊系統與科技,研究主題為無線射頻辨識(RFID)及供應鏈的相關研究,成果豐碩。

● 代表著作發表於科技部管理二學門資訊管理領域一流國際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表現優異。

3549_f1f72718.jpg
 
3601_6942cd20.jpg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周冠男特聘教授

● 長期耕耘於行為財務學領域之研究,研究議題包括公司理財、投資學、與衍生性金融商品,並使用臺灣本土資料,具學術創新與貢獻。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會學門及經濟學門A+級國際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頂尖期刊,受到國際財務學界與國內學術同儕之肯定,已位居國內財務會計學門領先地位並達國際水準。 

研究優良獎 商學院財管系湛可南特聘教授

● 研究以公司理財與資產訂價領域為主。研究使用台灣的本土資料,探討透過保證金追繳假說探討股票質押對公司股票回購決策的影響等議題。

● 研究成果發表於科技部財金及會計學門ATier-1級國際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and Accounting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優良期刊,質量均優。

3549_f1f72718.jpg
 
 
獲獎訊息獲獎訊息獲獎訊息
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研究倫理線上審查系統政治大學出版社
cron web_use_log